梁冰主席率教育团访视泰北华校 乐助150余万铢支持华校发展

访问团一行与教联高级中学领导老师合影

教联高级中学王相贤校长接领梁主席乐助款100万铢

访问团与大同中学师生会谈

梁主席在兴华中学为学生发50铢/人的晚餐费

清迈崇华新生谢董接领梁主席乐助款10万铢

代表团与忠贞中学师生合影

罗炳源、洪少珊、林明兴等9位副主席及校董奖励兴华中学教师1000铢/人

梁主席与团员们在课堂上

立德中学校长王成方接领梁主席乐助款10万铢

崇华新生学校谢董为梁主席颁发纪念盾

   2012年11月5日至9日,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教育参访团在梁冰主席的带领下赴清菜、清迈进行五天的访问。团员为:罗炳源、洪少珊、许雪君、林明兴、刘晋山、黄文德、丁庆国、陈利创、杨仁杰、谢广、庄秀琴、卢淑珍、陈松、陈琇琳、黄敏、林瑞庄、宋冬平、李美娟、萧月凤、谢绍福等来自泰国各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的主席、校董及校长们。
 
一、访问美斯乐兴华中学
 
   11月5日上午,访问团抵达清菜,匆匆用过午餐,前往第一站:美斯乐兴华中学。受到该校董事长尚邦云先生及师生的热情欢迎。尚先生回忆了早年在曼谷与梁冰主席共商发展华文教育的情景,钦佩梁冰主席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发展华文教育出钱出力的精神。梁主席说:泰北访问早在计划之中,如今带着在泰国华文教育战线上奋斗了几十年的同仁们到这里,完全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而来。大家为师生们能够在较为艰苦的条件下坚持传授和学习中文的毅力感动着。为表达对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梁主席乐助10万泰铢,协会乐助5万泰铢。当晚在教室听课的时候,梁冰主席得知孩子们匆匆吃一点东西就赶到学校上课的实际情况后,她每到一个班级,都奖励每位学生50泰铢。罗炳源、洪少珊、许雪君、林明兴、刘晋山、黄文德、丁庆国、陈利创、杨仁杰则捐助该校14位中文教师1000铢/人。尚先生款待大家晚宴。值得一提的是,团员们瞻仰了兴华中学的创办人段希文将军陵墓。段将军安葬在美斯乐的他那翁山之巅,面朝北方——自己的祖国。他一生戎马,扬威异域,兴学建教,心系祖国,堪称典范。
 
二、访问满星叠大同中学
 
   11月6日早,代表团前往满星叠大同中学。校长张明光、村长、部分家长及30多位中文老师对梁冰主席的到来深感荣幸。梁冰主席看到该校尚未完工的教学大楼,仔细询问经费使用情况及建设进程。督促其尽快完工,给捐资的热心人士一个满意的交代。张校长一一回答了梁主席的问题,并承诺:为了不辜负梁冰主席的期望,为了回馈吴宏丰博士、刘锦庭主席等热心人士的关怀,一定克服困难,在明年5月初完工。梁冰主席和协会各捐资10万泰铢,同时梁主席奖励3万铢给教职员工,感谢他们为华文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张明光校长设午宴招待大家。
 
三、访问忠贞中学和立德小校
 
  11月7日上午,在校长刀光富、村长、自治会、妇女会、退休校长及师生们的热切期盼下,代表团经过两个多小时崎岖山路的颠簸,抵达了万养村忠贞中学。梁主席在致辞中说:作为炎黄子孙,我们生活在泰国的土地上,感受着泰皇陛下的恩泽。所以应该努力传承中华文化,把我们的后辈儿孙培养成对泰国社会有用的、对促进中泰友谊作出积极贡献的人。中国国侨办今年支持华文民校协会15万人民币,就是要帮助海外的华校发展华文教育。无论生长在台湾还是大陆,我们都是中国人,都受到国侨办的关注。传承中华文化是我们的使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梁主席和协会分别乐助5万铢,协会乐助每位中文教师1000铢,梁冰主席奖励2位退休教师2000铢/人,奖励他们为山区孩子们的华文教育作出贡献。中午,刀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品尝了云南风味的火锅。之后,前往马康山立德小学。自治会长周超成、校董事长钟贴明、校长王成方及部分师生在校门口喜迎代表团的到来。王校长向梁主席报告该校预计建设一栋教学楼的计划及资金紧张的现状。梁主席仔细询问当地人生活和收支情况,为他们筹措资金出谋献策,更多地鼓励他们要自筹资金,而不能完全依赖外援。梁主席乐助10万铢,协会乐助5万泰铢给学校并乐助每位中文教师1000泰铢。梁主席希望学校首先把该项资金用来改善教室的照明条件,尽快结束学生在照明不足的教室学习的现状。当晚,该校招待代表团晚餐。

  四、访问清迈大谷地教联高级中学
 
  11月8日上午,代表团抵达清迈大谷地教联高级中学。首先参观了学生们上课的情景。据王相贤校长介绍,该校的建立离不开中国驻清迈领事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云南省侨办的鼎力支持。该校完全遵照中国国内的教育体系教授各科目,同时设大学直通班,从该班级毕业的优秀学生被送往华侨大学,暨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地学习,享受奖学金。梁主席仔细了解学校发展状况,为了表示对未来该校建设专科院校的支持,乐助100万铢,同时承诺该校大礼堂工程启动后,再捐助100万铢。当梁主席了解到由于申请过程出现问题,该校10位老师没有领取到2012年9属会馆颁发的奖励金后,自己出资30,400铢,鼓励他们。同时答应帮助该校向报德善堂申请500条毛毯的请求。协会也乐助了该校10万铢。

  五、访问清迈崇华新生学校

  11月9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抵达清迈崇华新生学校。梁冰主席对学校法人代表谢丙德先生、陈荣波董事、李健圆和林明兰副主席、经理陈厚兴先生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梁主席和李健圆副主席交流访问心得,聆听李副主席对山区华文教育的独特见解。像到访其它山区五所学校一样,梁主席鼓励团员们与该校师生座谈,共同探讨如下话题:1,如何提高日常汉语教学的质量?2、如何培养本土汉语教师?3、泰国华校汉语教学的未来。梁主席和校长张静不时地给予大家画龙点睛般的解答。团员们表示,此行五天,通过与6个学校教师的会谈,得到了很多有益的启发。第一、要设法增加学生学习中文的课时量,同时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中文语言环境;第二、要培养优秀的本土汉语教师,注意观察和发现学生中中文成绩突出,且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学生,然后舍得在孩子身上倾注心血和本钱,送他们回国深造,学成后报效学校;第三、提高中文教师的待遇,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到教师队伍中来。为表心意,梁主席乐助该校10万铢,协会乐助3万铢。中午,该校在酒店设宴招待代表团。
   五天来,梁主席一行不顾旅途劳累,访问了6所学校,捐助款达150余万铢,并且乐助支付团员食宿费7万余铢。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捐助款近40万铢。所到之处,梁主席除了仔细了解学校各项情况,同时还了解到九属教师奖励基金受益者涵盖了泰北坚守在山区默默奉献的当地中文老师们。虽然奖励金数目不是很多,却极大地鼓舞了教师们的积极性。所以,梁主席感到非常欣慰,无悔于过去十多年为该奖励金奔走忙碌的工作历程。
   当日下午,团员们乘机返回曼谷,访问圆满结束。特别要提到泰北大兴旅游公司的老总李人杰先生,他为了表示对梁冰主席访问工作的支持,除了协助安排行程,还提供驾车技术一流的司机驾驶三辆面包车,五天行程中免费使用,保证了团员们的安全。对此,梁冰主席及团员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期待泰国其它各部的华文教育事业能够如泰北一样,更加辉煌灿烂!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