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心血献华教 今朝应邀华夏行

方文国参赞为“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夏行”挂花送行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高云超接领泰国团赠送的礼物

梁冰主席与蔡礼任永远名誉主席和黄迨光副主席在欢迎仪式上合影

团员们在新疆火焰山前合影

泰国团与乌鲁木齐市侨办领导合影

“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夏行”参访团赴北京、新疆载誉荣归
    应国侨办邀请,泰国华文民校协会组织的“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夏行”团,于9月3日离泰赴华,大使馆方文国参赞亲往素旺那贲国际机场,为团员挂花送行。泰国获得“杰出人士”称号的有38位人士,由于事务缠身或者健康原因,包括泰国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主席吴宏丰博士,泰国潮州会馆永远荣誉主席陈汉士博士,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方志雄,副主席邢福扬以及东北乌汶华侨2校董主席庄舜鹏等在内的部分杰出人士无法赴华。但该团依然可谓阵容强大:协会永远名誉主席蔡礼任和荣誉主席林炎源(偕夫人冯玉香)为荣誉团长,副主席黄迨光(偕夫人吴幼芬)、洪少珊(偕夫人康香莲)和张步青(偕夫人叶素真)任副团长,荣誉顾问郑清华任财政,其它团员有协会常务理事庄锡鑫、坤敬公立华侨学校校董副主席许自享、吁隆华侨公学校董黄壮飞、四色菊甘平侨南学校董事长庄雪莲等16人。梁冰主席刚刚结束“2012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会议暨东北行”,返回泰国,与泰国团一起赴华。
     9月4日,来世界各地19个国家的85位代表齐聚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国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汤翠英主持,梁冰主席作为发言代表就坐主席台。她在发言中感谢国侨办给世界各国热心教育的杰出人士创造了彼此交流经验的大好机会。泰国各部区华文民校联谊会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永远荣誉主席蔡礼任、荣誉主席林炎源及东北、东、西、北四部联谊会主席同时出席该盛会。当梁冰主席逐一介绍他们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会后,梁冰主席就此次国侨办对“杰出人士的家属在华所有费用全免”的奖励制度,向雷振刚司长表达了泰国团的诚挚谢意。
    9月3日到9月8日在北京的五天里,泰国团与其它各国代表们一起受到国侨办和北京市侨办的宴请,参观天安门、国家博物馆、故宫、鸟巢、水立方等地方。在水立方场馆里,大家看到梁冰、欧史里伉俪及其它数字泰国热心捐资建馆人士的名字。黄迨光副主席在图片展览--潮州会馆理事集体合影前驻足,留影。同时,大家听国学讲座,游民俗村动手做手工,老舍茶馆看表演品茶,看功夫传奇表演,品尝北京炸酱面及烤鸭等,从历史、文化、建筑、饮食等全方位了解和体验中华文明之精髓,虽然行程安排紧凑,却身心愉悦。
    9月8日,“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夏行”团离京赴新疆乌鲁木齐。国侨办赵阳副主任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从广州赶往乌鲁木齐,参加9月10日的华文教育座谈会。赵阳副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海外热心华文教育人士所作出的贡献,他举了两个例子,首先是菲律宾陈永栽先生十年如一日包机接送华裔青少年赴华参加寻根之旅,然后是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不顾年事已高,还在为泰国的华教事业孜孜不倦地工作,他称赞这些人士从事的工作是中华文化的留根工程。之后,来自6个国家的代表就本国的华文教育现状发言。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代表提出的共性问题是:如何发展和壮大所在国的本土汉语教师队伍。赵阳副主任和汤翠英副巡视员认真聆听,逐一记录。当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靳乐宴请大家。
    在新疆的6天,从新疆区侨办、市侨办,到昌吉、石河子、吐鲁番等市侨办都热情接待,团员们参观新疆师大、石河子大学、农垦博物馆,游览天池、葡萄沟、坎儿井、火焰山,去大巴扎购物观赏新疆歌舞,品尝当地风味独特的羊肉,为新疆迷人的风景所陶醉,体会到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的祥和气氛。值得一提的是9月13日上午,市侨办安排团员们参观新疆野马集团。当通过电梯上到三楼,穿过曲折的回廊,走到室外,一个规模宏大的主题公园出现在大家面前!园林内名贵的胡杨林、陨石、汗血宝马等都令团员们大开眼界。最令人感动是该集团董事长决定50年后将该园林无偿捐献给国家!欣赏到美景的同时,团员们领略了“爱国-奉献”的精神。
    9月14日,团员们依依不舍地告别,踏上归途。十多天从北京到新疆的经历深深地镶嵌在每位团员的脑海里。大家纷纷表示,回到所在国后,会一如既往地为华文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