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艾公立育侨学校举办“泰国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2011年第2届华文学术比赛”

嘉宾与理事学校代表合影

梁冰主席致辞

洪少珊主席致辞

赖芝华老师致辞

12位嘉宾参加剪彩仪式

梁冰主席、洪少珊主席、卢淑珍总经理在讲故事比赛现场

洪少珊主席为小选手颁奖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不辞辛苦参加并乐助比赛5万泰铢
    2011年9月1日早上,呵叻府磨艾县育侨学校宽阔、整洁的校园内,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廊开华侨公学、吁隆华侨公学、那空帕浓中正学校、挽贲公立树英学校、春彭德教青华学校、坤敬公立华侨学校、万沛公立培华学校、廊央公立培民学校、武哩喃公立华侨学校、甘平侨南学校、横色令公立敬德学校、呵叻华侨公学、廊顺公立萃华学校、磨艾公立育侨学校、亚迎公立迎光学校、素辇公立培华学校、乌汶华侨公学和乌汶华侨公学2,共18所泰国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理事学校齐聚在此,应邀参加“泰国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2011年第2届华文学术比赛”。据悉,路途较远的学校师生已于昨晚抵达磨艾,公立育侨学校为他们提供了舒适的住宿、美味的晚餐和今日的早餐。
    比赛的开幕仪式将在公立育侨学校宽敞明亮的大礼堂内举行。一走进大礼堂,大家马上被理事学校的华文学术成果展览深深地吸引了,每个展位前都聚集了很多观众。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阅读学生的作文,查看学生的书写笔顺,观察学生现场做的手工艺品,并不时与师生交谈。九时半,开幕仪式开始。首先由磨艾县长尼越•是汶纳致词,他对18所理事学校全都来参加比赛表示热烈欢迎。泰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洪少珊做报告,他为理事学校的团结与协作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不辞辛苦从曼谷赶来,不仅代表协会捐助本次活动5万泰铢,而且她私人乐助5万泰铢。接着,呵叻教育局第六区局长玛纳•尼才迪致词,他称赞梁冰主席和洪少珊主席各乐助5万泰铢、庄汉良荣誉顾问乐助2万泰铢,泰国华文民校协会和泰国东北部华文联谊会各捐助5万泰铢,这22万泰铢的款项促进了育侨学校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解决参赛学校的食宿行提供了保障。泰国教育部民教委代表赖芝华老师致词,她感谢育侨学校积极配合民教委,出色地组织了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东北部的预赛活动。然后,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致词,她称赞洪少珊主席出钱出力,使该联谊会达到空前团结的局面;梁冰主席对育侨学校的组织工作进行了表扬,她说,从严密详细的工作程序表上可以看出洪少珊主席指挥得当,卢淑珍总经理调度有方,以及理事学校的中文校长和老师们紧密配合,付出了很多努力,她提倡在下一届比赛中要增加舞蹈和小品比赛;梁冰主席还报告了一个好消息,磨艾公立育侨学校获得了国侨办认证的第二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海外43所华校获此殊荣,泰国有六所)!全场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尼越•是汶纳县长、梁冰主席、玛纳•尼才迪局长、赖芝华老师、磨艾副市长、洪少珊主席、郑清华副主席、荣誉顾问黄汉良、洪泽荣以及陈利创、陈石发、陈荣烽等理事学校的校董共计12人剪彩,接着磨艾公立育侨学校学生表演中文小品、乌汶华侨2学生表演京剧,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分五个项目:演讲、朗诵、讲故事、唱歌、抄书,每个项目按照参赛年级分小学1-3年级、4-6年级、初中和高中四个阶段共20个小组,总计319名学生参加比赛,全部比赛分别在学校的不同地点同时展开。洪少珊主席、卢淑珍总经理陪同梁冰主席一起,观看了小学1-3年级的演讲比赛和讲故事比赛,小选手们表情逼真,发音准确,梁冰主席用中文亲切询问刚参加完比赛的几个学生的年龄和家庭情况,得知他们都是没有华裔血统的泰国孩子时,主席感慨到:泰国孩子的中文水平在未来一定会有惊人的提高。接着,他们一起观看了小学4-6年级的唱歌比赛。梁冰主席与洪少珊主席和卢淑珍总经理探讨,指出,唱歌比赛中,除了对选手在发音、旋律、表情、动作等方面有具体要求外,还应该要求学生选择歌曲的时候,歌词要符合年龄特点,尽量避免唱成人的爱情歌曲。在场的评委频频点头,表示赞同梁冰主席的观点。
    中午12时半,比赛暂告一段,公立育侨学校设午宴30桌,招待贵宾、理事学校领导、带队老师和评委、家长及工作人员等,同时为参赛学生提供午餐和水,该校细心周到的安排博得了大家的啧啧称赞。中午1时半,各个场地的比赛继续进行,至下午2时半结束。共评选出一等奖 41名 ,二等奖43名,三等奖58名,参赛选手除了获得奖状外,每组的前三名还荣获300泰铢、200泰铢和100泰铢的奖励金,县长、洪少珊主席及各理事学校的代表上台为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励金,全场600名观众为选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鼓掌祝贺。
    此次“泰国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2011年第2届中文学术比赛”是一次较为成功的比赛,从前期的各项组织工作看,无论是选手的推荐、评委的组成,还是当日开幕剪彩、比赛及颁奖等诸多环节,均井然有序。尤其是比赛的细则制定周详,评选结果公开透明,每组前三名选手的成绩张贴在公告板上,陈列在大礼堂,便于大家核查,一旦对名次分歧较大,可提出重新审议。这一评审方法值得泰国各部华文联谊会借鉴和学习。据悉,随着泰国华文民校联谊会中部、东北部华文学术比赛活动结束后,其它部区的华文学术比赛将于近几个月相继展开,期待着各部比赛取得辉煌成绩!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