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琳通公主殿下驾临南邦育华学校主持“育德楼”揭幕礼

诗琳通公主殿下御赐墨宝:育德楼

诗琳通公主殿下御赐奖盾,刘锦庭副主席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恭领

诗琳通公主殿下御赐奖盾,泰国中华总商会刘暹有副主席代吴宏丰博士恭领

诗琳通公主殿下御赐奖盾,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恭领

    在新教学大楼揭幕典礼前夕--7月28日晚上6时30分,南邦育华学校在姊妹学校育才学校大礼堂举行联欢晚宴,嘉宾席就坐的有中国驻泰使馆高振廷参赞、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参威•塔素攀秘书长、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及永远名誉主席蔡礼任先生、中华总商会刘锦庭及刘暹有二位副主席、华文教师公会罗宗正主席,以及南邦育华学校曹年裕主席等。
    出席晚宴的还有来自泰国华文民校协会六部区联谊会的代表,他们是:东部区的张步青和秦初奇主席、南部区的树强学校彭玉英代表、北部区的陈汉展、陈汉民主席,东北部区的洪少珊主席及卢淑贞经理,中部区的代理主席林明兴,西部区的吴永芝副主席及三才公学pachala经理。还有泰国华文民校协会理事学校的校长和老师等数百人出席了该晚宴。南邦育华学校的主席曹年裕致欢迎词,该校副经理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育才学校的学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欢迎晚宴在客人们意犹未尽的自娱自乐的中文歌曲演唱中结束。
    2011年7月29日上午,南邦公立育华学校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座新的中式建筑风格的五层教学大楼“育德楼”显得更加庄严、祥瑞。全校师生服装整齐大方,分列在学校主干道两旁;大约千名各界人士井然有序地坐在观众席上翘首企盼,大家都在激动地等待着尊敬的诗琳通公主殿下驾到。十时三十分,一贯以关心泰国华文教育发展著称的诗琳通公主殿下幸临会场,在优美雄壮的奏乐声中,该校校董主席曹年裕携全体校董迎接御驾,并向公主殿下敬献鲜花,公主驻跸御座。泰国教育部民校委秘书长参威•塔素攀向诗琳通公主殿下呈献当日活动程序表及纪念品,该校校董主席曹年裕禀奏:南邦育华学校是一所以华侨捐资辅以国家补助的、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民办华文学校,目前开设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课程,总计在校学生1400多名,教职员工 137 名。今天承蒙诗琳通公主殿下和各位贵宾光临,定会对本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接着,南邦府尹乃阿铁空禀奏,诗琳通公主殿下向鼎力支持新教学楼建设的热心人士赐奖盾。赐毕,公主殿下主持了新教学楼揭幕礼。
    十一时,在中国驻泰大使馆参赞高振廷、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秘书长委参威•塔素攀及热心华文教育的侨领们与该校校董主席等的陪同下,诗琳通公主殿下进入新教学楼一楼,参观学生的作品。她神情专注,观看仔细,不时与身边的人交流几句。稍后,公主殿下抵达二楼,参观学校图书馆,并当场挥毫,御赐珍贵墨宝:“育德楼”。在场人士无不为公主殿下的墨迹点头称道。接着,公主殿下进入汉语课堂,观摩了一堂幼儿游戏课和高中多媒体课教学,公主殿下颔首微笑,表现出满意的神情。随后,在三楼,公主殿下参观了HSK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该中心是经中国国家汉办严格审批后开设的泰北HSK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曾被评为“优秀考点”。最后,公主殿下一行抵达五楼大礼堂恩赐午膳,有幸陪同公主殿下用膳的嘉宾有:中国驻泰使馆高振廷参赞、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参威•塔素攀秘书长、南邦府尹及市府高级官员、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及永远名誉主席蔡礼任先生、中华总商会刘锦庭及刘暹有二位副主席、华文教师公会罗宗正主席,以及南邦育华学校校董主席曹年裕和谢广经理共20余人。公主殿下一边用膳,一边与高参赞友好交谈,高参赞盛赞公主殿下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在中国老百姓中享有极高的声望,中国人民敬仰她,爱戴她,2009年中国老百姓网上投票推选公主成为“中国国际十大友人”之一 。公主殿下与参威秘书长交谈,询问有关汉语教学在民校发展的状况。谈话中,公主殿下对中文在泰国发展状况的高度重视可见一斑。12时半,诗琳通公主殿下移驾离开。
    迎送公主殿下后,南邦育华学校在该校如玉堂设近百桌宴,招待当地官员、当地学校和孔院\课堂的老师及各地来宾,该校董事会副主席丘礼尧致答谢词,现场掌声阵阵,为该校新楼隆重揭幕表示衷心祝贺。嘉宾们共同观赏了该校学生表演的中国舞蹈、歌曲等节目,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该校学习如何在歌舞方面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水平。
    此次南邦育华学校新教学大楼“育德楼”揭幕,承蒙公主幸临,是该校发展历史上的盛事。该教学大楼建筑面积2430平方米,总投资3500万泰铢。诸位慈善人士和机构纷纷慷慨解囊,乐助善款逾 770万泰铢,吴宏丰博士、梁冰主席和泰国中华总商会捐助善款各一百万铢,华侨报德善堂、徐惠深先生、罗宗正博士及韩秋菊女士各捐助五十万铢,以下贤达人士捐助20万泰铢:蔡礼任先生、程锦辉先生、吴和洲先生、黄宏英先生、陈达先生、曹年裕先生、马陈源先生、陈汉展先生、陈汉民先生、洪素枝女士、陈桐良先生。以下单位及热心人士捐资10万泰铢: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昌盛宝”号、王淑贞经理、谢培英校长、英他陶瓷厂等。“育德楼”沐浴在诗琳通公主殿下的恩泽下及社会各界的无私资助下,得以保质保量地完成并投入使用,该大楼集教学、展览、图书、多媒体等功能作用于一体,一定会发挥其积极的作用。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