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赈济玉树灾区同胞

    四月十四日,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二千余人罹难,数万人无家可归。这场严重的自然灾害,牵动着全球华侨华人的心。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面对灾情,广大海外侨胞的爱心如涌而至。许多侨商和海外华人社团纷纷捐赠款物,用于支持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女士高擎义旗,以令夫婿欧史里先生及其本人的名义,率先捐款廿万铢,赈济玉树灾区同胞,以解燃眉之急,获该会诸名誉,副首长响应,纷纷慷慨解囊,筹得善款六十一万铢。
   梁冰主席于五月四日下午三时多,率该会名誉主席丘清溪,丘陶洁;副主席陈修耿,卢森兴,陈锐南,罗炳源,蔡华民,黄迨光,林潮钦,何韵,吴永芝,翁镇国,欧玉金一行,前往中国驻泰大使馆,亲自将这笔善款呈献给管木大使,请管大使尽快将这笔体现泰华民校同仁爱心和关怀的救灾款,转送到中国玉树汉,藏灾民手中,以帮助他们战胜灾魔,重建自己的家园。
   管木大使在座谈中表示“地震无情,侨有大爱”,海外侨胞的善行义举彰显了他们血浓于水、手足情深的大爱情怀。海内外侨界人士的倾情奉献,用无私大爱向玉树地震灾区灌注着一股股真情暖流。高参赞强调,欧史里先生暨梁冰女士都是泰华侨界大慈善家,为泰华社会慈善事业、教育事业等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每逢中国发生自然灾害,总是及时发出慰问并积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这种高尚义举,充分体现了他们关爱社会、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以及与祖国人民、特别是灾区群众血脉相连、同根同源的赤子情怀,“他们的爱心善举将被历史和人民永远铭记”。管木大使代表灾区人民对欧史里先生梁冰女士伉俪暨泰国华文民校协会各位领导慷慨支持和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表示赞赏和敬意。管木大使坚信, 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鼎力支持,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尽快走出悲痛,走出困境,顽强奋斗,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管木大使表示,使馆将以最快速度把捐赠款项转交到灾区人民手中,将侨爱播撒到受灾地区,用侨爱温暖受灾同胞。
   梁冰主席指出,此次玉树震灾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之惨重,令人深感悲痛和震惊。除了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思外,也借此机会向幸存者表示慰问。他说,“我们希望玉树同胞们要坚强起来,建设好自己的家园”。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关爱,欧史里先生暨梁冰女士敬献泰币贰拾万铢,拜托使馆长官转交灾区人民。希望能为抗震救灾,奉献一份力量。将密切关注灾情,坚决支持救灾。最后,梁主席深情的说,玉树地震也牵动了侨胞的心。在此时刻,请玉树同胞不要忘记,有一种爱叫做守望,华侨华人会为玉树祈福,玉树的明天会更美好。我们相信,在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奋战,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灾害,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梁冰主席暨诸名誉,副主席并先后签名沈痛悼念玉树巷地震罹难同胞。中国驻泰大使管参赞兼总领事高振廷与一等秘书林义舜,胡广祥等长官参加接待。
   兹志捐款首长,单位名单:泰国华文民校协会十九万铢;欧史里先生,梁冰主席伉俪廿万铢;罗勇光华学校校董会十万铢(由主席张步青,顾问汤炳昌,副主席赵坚,郑惠章,稽核秦允德,交际股长王定发,校长蔡长代表);名誉主席丘清溪,丘陶洁,副主席卢森兴,陈锐南,罗炳源,蔡华民,黄迨光,林潮钦,何韵,吴永芝,翁镇国,欧玉金各一万铢;合共六十一万铢。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