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浇灌幸福花 齐心合力建家园

参威秘书长与梁冰主席在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梁冰主席和参威秘书长将新家钥匙交到受灾学生伦佩•蒂娃翁的母亲手里

梁冰主席和参威秘书长为受灾学生颁发奖状

参威秘书长与梁冰主席接受当地电视台的采访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合影

梁冰主席与参威•塔素攀秘书长救助华富里受灾学生家庭
    2011年6月3日一大早,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女士陪同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秘书长参威•塔素攀匆匆赶往百公里以外的华富里,准备参加该府优秀学生伦佩•蒂娃翁家园重建的启动仪式。

    在赶往启动仪式现场之前,梁冰主席与参威•塔素攀一行顾不上旅途劳累,就伦佩•蒂娃翁 学生家遭到火灾情况以及如何帮助其重建家园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讨论。据了解:该学生有兄妹四人,都在学校读书,她排行第三,学习一贯努力,成绩优秀。母亲勤俭持家,照顾家庭,父亲在外做工,养家糊口。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火灾烧掉了这个家庭的栖身之所,给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以毁灭性的打击。大家都为这个家庭的不幸表示深切同情,秘书长准备好3000泰铢,梁冰主席准备好3000泰铢及一大袋米,准备在启动仪式现场交给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

    下午两时许,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伦佩•蒂娃翁 学生家园重建仪式正式开始。来自当地教育局、学校的领导、教师、学生等数百人到场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大会主持人把梁冰主席和参威•塔素攀秘书长请到主席台,秘书长对该学生家所遭受的灾难表示同情,特别对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慷慨解囊,为支持该学生重建家园捐助10万善款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其它各界热心人士捐资捐物的美好行动。梁冰主席和参威秘书长共同把开启新家的一把大钥匙交到伦佩•蒂娃翁手中,并鼓励她及全家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安住新家。该场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士,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伦佩•蒂娃翁代表全家表达了感谢之情,表示会牢记梁冰主席及泰国教育部、本府教育局对她及全家的帮助,她本人会好好学习,快乐生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给予她的关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梁冰主席和参威秘书长亲自到伦佩•蒂娃翁新家,仔细查看,不时询问,该学生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据悉,伦佩•蒂娃翁是享受泰国教育部助学基金的第69名成员,该教学基金部分来自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的热心人士的捐款。

    今年三月份,当时在纪念泰国教育部成立119周年的大会上,教育部感谢和表彰了全国84个对教育作出的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梁冰主席由于多年来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支持,荣获第一名,由教育部部长亲自颁发“金针奖”奖章及奖状。梁冰主席捐出100万泰铢进入教育部助学奖励专项基金之中。该基金主要的用途之一就是用于帮助遭受灾难的学生和教师。而伦佩•蒂娃翁重建家园的10万善款正是来自梁冰主席捐赠的这笔款项中的一部分。

    当梁冰主席和参威秘书长一行在伦佩•蒂娃翁一家恋恋不舍的目送之下离开之际,天放晴了,太阳出来了,大家都在为伦佩•蒂娃翁一家祈福。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