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使杯”泰国华文学术大赛在春府大众国际中学隆重举行

图一. 陈荣辉主席梁冰主席张东浩参赞素甘拉雅专员致辞

图二. 张东浩参赞梁冰主席素甘拉雅专员与七部区主席共同剪彩

图三. 梁冰主席与各部区领导暨参赛学校校长合影

图四. 开幕现场盛况

图五. 张东浩参赞和获得冠军的同学们合影

图六. 赛前裁判会议

图七. 开幕式上七部区和协会会旗入场

图八. 唱歌比赛现场

图九. 朗诵比赛现场

图十. 书法比赛现场

图十一. 小品《哪吒闹海》

图十二. 讲故事《狮子烫头》

     2019年2月23日,首届“中国大使杯”泰国华文学术大赛在春府大众国际中学举行。来自全国七个部区36所华校131名中小学生,通过各部区层层选拔赛获得各比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站在首届“中国大使杯”泰国华文学术大赛舞台上进行了巅峰对决。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阁下、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素甘拉雅专员、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汉语项目顾问黄淑环女士、孔子学院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赵明光先生、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东部陈荣辉主席、南部张俊贵主席、东北部郑清华主席、中部林明兴主席、西部许镇宽副主席、曼谷庄秀琴副主席和北部主席代表林莲娜校长、各校校长、辅导老师和家长五百余人。

     本次大赛由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办、泰国东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春府大众国际中学承办。大赛比赛项目有唱歌、朗诵、讲故事、演讲、书法和小品等多个比赛项目。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汉语项目顾问黄淑环女士担任大赛总裁判长,庄秀琴校长、林莲娜校长、李镇杨校长、陈松校长、宋冬平校长分别担任各项比赛评委组长与来自七部区的32位老师参加大赛评判工作。

     上午九时大赛正式开始。书法赛场上参赛选手奋笔疾书如行云流水,笔墨横姿力透纸背;朗诵比赛学生的诗歌朗诵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力展汉语言的魅力;讲故事比赛中小选手们声情并茂生动传神,感染力强;演讲比赛的选手们语言生动流畅、声音洪亮内容感人;歌唱比赛的选手音准到位、声音优美余音绕梁。本次小品大赛更是紧张激烈。各部参赛的小品剧本出题突出、服装精美,舞台背景设计新颖,实力不差上下。梁冰主席早十二年前各部区始办华文学术比赛时,就要求一定要有小品比赛。她说:“小品比赛能提高学生的汉语口语水平,展现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激发学生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因此,小品比赛成为七部区华文学术比赛中的重中之重。本次小品比赛开始时,梁冰主席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北榄公立培华学校小学组的小品《哪吒闹海》把一个处处惹祸顽皮的哪吒演绎的惟妙惟肖、妙趣横生。他为保护百姓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个小品让大家明白了知错就改,善莫大焉的道理。罗勇光华学校的小品《最后一课》立意积极健康,寓意深刻、情节跌宕起伏,深刻诠释了一位中国教师为泰国的华文教育辛勤付出的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学生们演技一流,诙谐幽默,获得掌声一片。这两个小品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和初中组冠军。

     在大赛开幕式和颁奖典礼上,首先由大赛承办方东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暨春府大众国际中学校董会主席陈荣辉致欢迎辞,张东浩参赞和梁冰主席以及教育部民教委素甘拉雅分别致辞,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激励参赛选手们要学好汉语,做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使者,搭建中泰友谊的桥梁,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为构建和谐世界贡献力量。他们表示此次大赛的圆满举办,不仅有助于考察学生的汉语素养水平、提升汉语的应用能力、锻炼舞台表演力、让选手们在收获荣誉和掌声的同时收获自信和勇气,本次大赛必将泰国华文教育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张东浩参赞、梁冰主席、素甘拉雅、黄淑环顾问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获得一等奖“中国大使杯”的有:唱歌比赛:小学1-3年级组,坤敬公立华侨学校朋朋同学;小学4-6年级组,芭提雅明满学校马小优同学;初中组,清迈崇华新生学校陈佳丽同学。朗诵比赛:小学1-3年级组,罗勇公立光华学校夏雨同学;小学4-6年级组,龙仔厝三才公学陈丽月同学;初中组,春府大众国际中学吴闺秀同学书法比赛:小学组,北榄公立培华学校林香兰同学;初中组,罗勇公立光华学校杨心语同学。讲故事比赛:小学1-3年级组,北榄公立培华学校含玉同学;演讲比赛:小学4-6年级组,四色菊公立桥南学校兰娜娜同学;初中组,北榄公立培华学校朱凤同学。小品比赛:小学组,北榄公立培华学校《哪吒闹海》;初中组,罗勇公立光华学校《最后一课》。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