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召开全国华校发展华文教育研讨会
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与辖下七部主席暨代表共襄盛会 场面热烈温馨

图一:梁冰主席致辞辞

图二:梁冰主席与七部主席暨代表合影

图三:梁冰主席与东部执行主席刘晋山暨代表合影

图四:梁冰主席与南部主席张俊贵暨代表合影

图五:梁冰主席与西部主席黄迨光博士暨代表合影

图六:梁冰主席与北部主席陈汉展暨代表合影

图七:梁冰主席与中部主席林明兴暨代表合影

图八:梁冰主席与东北部主席郑清华暨代表合影

图九:梁冰主席与曼谷主席何韵暨代表合影

图十:会场盛况

     2018年9月14日,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员会在曼谷Palazzo宾馆召开为期一天的《全国华校发展华文教育暨如何申请侨汉办教师研讨会》。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处长代表差勒猜·瓦萨西里、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汉语教育项目顾问黄淑环、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卢森兴副主席、泰国华文民校协会辖下七个部主席暨代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代表副主席兼秘书叶富宁、全国130所华校校董会主席、中泰文校长等30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梁冰主席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今天的盛会。泰国的华文教育发展情况很好,可是还有不少问题,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加以解决。梁主席感谢民教委召开本次研讨会,希望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差勒猜·瓦萨西里先生在上午的发言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中泰两国外交与经贸关系日益密切,泰国也像世界许多国家一样掀起“华文热”,华文教育受到重视发展迅速,为此,教育部将大力支持泰国的华文教育。

     黄淑环顾问就泰国华校教师缺乏,如何申请侨汉办教师做了详细讲解。她说为了提高本土教师教学水平,曼松德孔子学院、农大孔子学院和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将在十月假期分别举办中文教师培训,希望老师们踊跃参加。她还说,为使民教委的 “汉语桥”中学生中文学术比赛水平进一步提高,将把历届获奖选手的经验进行总结推广。黄淑环顾问最后强调,类似这样的全国华校学术研讨会,民教委将争取每年开一次,共同探讨如何发展提高泰国的华文教育。

     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陈汉展主席做了关于《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的华文教育与我们的思考》。陈汉展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泰北华校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对未来华文教育的思考。希望中国国侨办加大力度扶持海外贫困华校。
在下午研讨会上,华文民校协会泰文秘书卢淑珍博士做了如何进行 “标准学校”评估报告,财政庄秀琴校长做了在中文教学中怎样设计课堂活动,中文秘书宋冬平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教导学生对外汉语教学法和如何让学生爱上中文课的经验。

     在如何申请侨汉办教师专题研讨发言中,梁冰主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侨办教师来泰国执教的由来,早在2003年,梁冰主席就亲自去中国请有经验的教师来泰国任教。她说,泰国华文教育目前最大的困难是教师人才缺乏,她呼吁国侨办加大对海外华校的支持,选派更多优秀的有志于教汉语的老师来泰国任教。希望中国国侨办和泰国教育部、外交部等部门携手把聘请外派教师的工作做好,更好的将汉语传授给泰国孩子们。

     目前,聘请侨办老师来泰国任教存在如何申请、材料审批、签证、侨办老师到岗时间晚等诸多问题。黄淑环顾问说,希望每年的3月1日前,华文民校协会能把侨办老师的名单、证件等送到教育部,由教育部出公函和外交部等部门磋商,以便解决以上问题。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