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代表赴山东参加2018年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

图一:2018年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开课仪式

 

图二:汤翠英巡视员做主题报告

图三:泰国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合影

图四:欢迎宴会上泰国代表和主办方领导合影

图五:泰国代表听文化讲座时影

图六:赴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参观

图七:参加山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

     6月21日上午九时, 2018年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暨2018年侨务干部华文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举行。来自9个国家的87名华文学校校长、校董以及全国27个省市区的110多名侨务干部参加了培训。国务院侨办巡视员、华教中心主任汤翠英,山东省外侨办副主任孙西忠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汤翠英巡视员说,国侨办特别重视华文教育工作,举办此次研习培训班的目的是围绕海外华文教育管理及教学模式,“一带一路”建设与华文传播等主题展开培训交流,解决外派教师工作中的新问题,规范外派教师工作,为外派教师创造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使他们能更好的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山东省外侨办副主任孙西忠代表山东省外侨办欢迎海内外代表们的到来,他表示将依托山东文化优势,进一步推动华文教育工作的发展。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全体代表听取了北京大学张英教授的华文教育专题讲座。

     下午,汤翠英巡视员做了主题报告,她介绍了近年来外派教师工作情况,总结外派教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推动外派教师工作举措。她说国侨办将继续大力支持海外华文学校的转型升级,今年将调整外派教师的工作思路,增加管理型教师赴海外协助教学,由传授汉语言文化和文化知识逐步向师资培训转变,充分发挥工作“母机”的作用,增加了100位管理型外派教师,减少了一线教师的数量。汤翠英巡视员还就外派教师有关待遇调整做了详细的讲解。她说,调整外派教师的待遇,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外派教师工作的积极性。随后,海外华校校长、校董和国内各地侨办干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6月22日,各国代表和国内各地侨务干部就如何规范外派教师工作、管理型外派教师如何申请、外派教师的任期和岗前培训等进行了分组进行讨论。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BR>     下午四时,全体代表听取了汤翠英巡视员的会议小结和侨务工作情况通报。她说,感谢全体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踊跃地为华文教育出谋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汤翠英巡视员就各组讨论情况,对签证难、外派教师行前培训等做了六项总结。尤其是对针对外派教师在同一岗位,同工不同酬,难以管理现象,说明了新增管理型外派教师,对海外华校提高汉语教学水平重要性。她强调各国华校要根据当地的法律法规,落实岗位,按需申请。

     本次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还听了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的《我们为什么怀念孔子》和鲁东大学周兴教室的《孙子兵法》与管理艺术的文化专题讲座。主办方还将安排海外代表赴威海和青岛,进行为期四天的文化考察活动。

     参加2018年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泰国代表名单如下(按报名先后):王相贤、穆绍维、陈松、陈琇琳、高文、何韵、卢秀琴、田甜甜、李美娟、宋冬平、张丽贞、王秀钗、刘碧心、梁妹、张桂英、江惠生、丁庆国、卢淑珍、李继寿、李月娇、陈汉展、黄淑环、顾琼年、陈潮贞、张静、徐秀如、谢广、吕子鹤 。(撰稿:宋冬平)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