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侨办与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签署
“开发泰王国华文教育合作备忘录”仪式在泰京举行

图一:梁冰主席见证雷振刚司长、秘书长帕荣•秦那翁签署华文教育合作备忘录

 

图二:雷振刚司长和帕荣•秦那翁秘书长签署华文教育合作备忘录后握手庆祝

图三:签约仪式后全体与会嘉宾合影

     2018年3月13日上午,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签署“开发泰王国华文教育合作备忘录”仪式在泰京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雷振刚司长、文化司华教中心王匡廷副处长、泰国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帕荣•秦那翁博士、大使馆张东浩侨务参赞、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泰国教育部民教委会员办公室前特别政策学校处处长黄淑环、泰国教育部各部代表、泰国七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暨代表共同参加并见证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上,民教委特别政策学校处处长致欢迎词并汇报签署备忘录由来。他说三年前泰王国华文教育合作项目在梁冰主席的帮助下开始启动,去年梁冰主席亲自陪同教育部官员到中国国侨办商讨泰王国华文教育合作项目并达成共识。在此感谢梁冰主席的大力支持。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帕荣•秦那翁博士在签字仪式上热烈欢迎雷振刚司长亲临泰国出席签字仪式,感谢中国国侨办对泰国华文教育支持,以及对双方未来合作的良好愿景。

     雷振刚司长在致辞中说,今天我和我的同事来到泰国教育部见证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和泰王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签署双方华文教育合作协议。在此感谢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朋友、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和张东浩参赞、泰国华文教育界的朋友们多年来的支持,感谢黄淑环处长对工作兢兢业业,不言辛苦,牵线搭桥,促成合作。特别感谢梁冰主席、罗宗正主席对华文教育的鼎力帮助。

     雷司说几年来,中国国侨办文化司和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及泰国华文教育机构多方沟通联系,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达成协议。这个协议的签署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雷司表示今天这个协议的签署,开辟了中泰在文化教育领域的新里程,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盛事。中国习近平主席倡导“一带一路”的建议得到了泰国的大力支持。相信随着协议的签署,使中文教师的培训,教材的编写,泰国青少年华文活动的开展及选派中国高素质的优秀中文教师来泰国任教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欢迎教育部官员,教育界的朋友按照协议要求来中国访问交流。

     梁冰主席、罗宗正主席和泰国七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代表在会上发言,感谢中国国侨办、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对华文教育的支持。

     签字仪式开始,泰国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帕荣•秦那翁博士和中国国务院办公室文化司雷振刚司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开发泰王国华文教育合作备忘录”。 这个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国政府部门合作的开始。他将大大推动泰中两国在华文教育领域的广泛合作。推动泰国华文教育迈上新台阶。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