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呵护    巨大鼓舞
中国大使馆移交中国国侨办资助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和贫困学校经费各51万铢

图一. 张东浩参赞和各华校负责人合影.

图二.张东浩参赞致辞.

图三.卢森兴代主席接领资助款.

图四. 罗宗正主席接领赞助款.

图五. 春府大众学校主席刘晋山接领赞助款.

图六. 曼谷培知公学校董会秘书林彦彤接领赞助款.

图七. 泰京普智学校、培英学校校长林真接领资助款.

图八. 北欖公立培华学校李锦龙主席接领资助款.

图九. 龙仔厝三才公学副主席黄宜声接领资助款.

图十. 芭堤雅明满学校副主席张亚绿接领资助款.

图十一. 罗勇公立光华学校主席庄锡鑫接领资助款.

图十二. 大城强华学校副主席黄振忠接领资助款.

图十三. 网銮公立健华学校吴永芝主席接领赞助款.

图十四. 呈万公立育侨学校主席冯丰茂接领赞助款.

图十五. 尖竹汶东英学校主席詹俊成接领赞助款.

图十六. 春府公立文益学校主席游维藩接领赞助款.

图十七. 曼谷时代中学校务促进会主任陈川接领赞助款.

图十八. 巴吞公立中民学校主席林明兴接领赞助款.

图十九. 素攀启智公学主席甘汶乐接领赞助款

图二十.佛统公立华益学校主席杨仁杰接领赞助款.

图二十一. 巴真公立中民学校校董代报山接领赞助款.

图二十二. 北柳南侨学校校长นางสาวสุนีใจตรง接领赞助款.

图二十三. 曼谷醒华学校主席何韵接领赞助款.

图二十四. 曼谷孔堤公学主席林炎源接领赞助款

    2017年1月19日上午10时,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代主席卢森兴、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率领使馆区的14所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和7所贫困学校到中国大使馆领中国国侨办的资助金每所学校10万元人民币,折合泰币51万铢。合共资助善款1,173万铢。受到张东浩侨务参赞的亲切接待,张东浩参赞向各校代表作了重要的发言。
    中国国侨办为持续支持泰国华文教育的发展,每一年都资助华文教育示范学校人民币10万元及上年获评的贫困华校10万元。 张东浩参赞首先致词感谢各位校董、校长老师们抽出宝贵时间来使馆领取中国国侨办颁发“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资助金和“贫困华校”资助金。他说:今天发放2016年度第1至5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资助金,包括新批准的曼谷时代中学、春武里旧罔公立文益学校。张东浩参赞高度赞扬了泰国的华文教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辉煌的成绩,他说:“泰国的华文教育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各校校董会主席大力支持,离不开各界侨领真情付出,同时也离不开奋斗在一线华文老师的辛勤耕耘,由于他们的耕耘才让我们的学生对中华文化有所认识、有所提高、有所喜爱。特别是今天在座的各位校董、各位校长、各位老师更是功不可没。
     国侨办资助金按照规定不能用于发奖金,主要用在教师的培训提高教学质量上,用在各校的华文教育和中文活动中,希望在座的各位校董会主席、校长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关心华文教育。在2017年新的一年里需要中国驻泰使馆做好服务的,比如在师资方面,学校华文教育存在哪些困难,贫困学校需要支持等,希望校董和校长们及时反馈给我们。国侨办支持的资金虽然不多,但肯定会在2017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泰国华文教育的茁壮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张东浩参赞代表中国国侨办将资助金泰币51万铢分别移交予华文民校协会代主席卢森兴,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春府大众学校主席刘晋山,曼谷培知公学校董会秘书林彦彤,龙仔厝三才公学副主席黄宜声,泰京培英学校校长、泰京普智学校校长林真,北欖公立培华学校主席李锦龙,芭堤雅明满学校副主席张亚绿,罗勇公立光华学校主席庄锡鑫,大城强华学校副主席黄振忠,网銮公立健华学校主席吴永芝,呈万公立育侨学校主席冯丰茂,尖竹汶东英学校主席詹俊成,春府公立文益学校主席游维藩,曼谷时代中学校务促进会主任陈川及华文教育贫困校巴吞公立中民学校主席林明兴,素攀启智公学主席甘汶乐,佛统公立华益学校主席杨仁杰,巴真公立中民学校校董代报山,北柳南侨学校教师方中珀,曼谷醒华学校主席何韵,曼谷孔堤公学主席林炎源手里。
    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大家合影留念。出席领款仪式的代表有: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代主席卢森兴,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春府大众学校校董会主席刘晋山、校长陈琇琳、教师高庆春,曼谷培知公学校董会秘书林彦彤、财政郑美丽,龙仔厝三才公学副主席黄宜声博士、经理黄玉灵、泰文秘书黄世龙、中文主任田甜甜、陶涛、财务主任黄伟发,泰京培英学校校长、泰京普智学校校长林真,北榄公立培华学校主席李锦龙、学校主持人李锦如、财政陈文业、中文校长李美娟,芭堤雅明满学校副主席张亚绿、财政赵春林、中文校长陈松,罗勇公立光华学校主席庄锡鑫、副主席陈伯麟、注册校主张绍义、经理萧庭杰、财政陈伟宏、副经理兼资深校长蔡良,大城强华学校副主席黄振忠、副财长方亿丰、秘书郭俊潮、中文校长黄广英,网銮公立健华学校主席吴永芝、副主席陈炎坤、经理李扬生,呈万公立育侨学校主席冯丰茂、校主许英周、经理江灿成、校长孟雪、教师杨秋健,尖竹汶东英学校主席詹俊成、副主席许健、吴松龄、林一镛、曾始六、注册人兼经理赵创鸿、校长洪凤吟、教导主任张才英,春府公立文益学校主席游维藩、副主席陈贵春、中文校长吴惠娥、泰文校长韦秀钳,曼谷时代中学校务促进委员会主任陈川、经理何韵、中文校长宋冬平,巴吞公立中民学校主席林明兴、泰文校长陈汶与、学校理事林披扑、林安纳、差迈博、中文校长庄亚彬、侨办老师孙蕾蕾、杨冬敏,素攀启智公学主席甘汶乐、泰文校长汶宋、侨办老师攀先宇,佛统公立华益学校主席杨仁杰、副主席陈俊忠、经理兼中文校长谢绍福、校董黄婵云,巴真公立中民学校校董代报山、老师阚爱飞、教师谢宁星、教师吉拉育,北柳南侨学校校长นางสาวสุนีใจตรง、教师花中仙、方中珀,曼谷醒华学校主席何韵 ,曼谷孔堤公学主席林炎源、副主席林滨汉、陈贵荣、秦景葵,校长张丽贞、副总干事邱金标等。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