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冰主席被聘为首届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图一.中国国侨办裘援平主任颁发聘书予梁冰主席

图二. 梁冰主席与委员汶莱中华学校校长许月兰、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主席王超群、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挍长李祖清、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在成立大会上合影

图三.全体专家委员合影

     2016年4月27日上午,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首届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任启亮及海内外近30位华文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大会。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被聘为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裘援平主任为来自海外10个国家及国内的共27位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聘期三年(2016-2018年)。

     为不断提高新时期海外华文教育的科学化水平,推进海外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加快推动海外华文学校转型升级发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专门成立了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经过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严格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第一届华文教育工作专家委员会由国内外27名专家学者和华文教育工作者组成,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女士担任委员会主任。

     裘援平主任在成立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说在海外传播华文教育,是海外侨胞保持中华民族特性的根本保障,是维系与祖籍国情感的重要纽带,是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承的“留根工程”,是华侨华人社会繁荣发展的“希望工程”,是惠及海外侨胞生存发展的“民生工程”。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海外华文教育正朝着正规划、标准化、专业化的方向加速发展。裘援平指出,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健全国务院侨办侨务工作决策咨询制度,提高华文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正规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不同国家和地区华文教育发展水平、模式各不相同,特别需要关注、熟悉海外华文教育的专家和资深教育工作者给予指导和规范,以提高华文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成立大会上,受聘的10个国家的海外华文教育的专家纷纷发言表示海外华文教育三化的提出有助于全球华文教育的提升。梁冰主席在会上感谢国侨办为海外华文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大平台,并就泰国的华文教育现状、华文教育发展水平、模式等提出了建议。受聘的其他9个国家的委员分别是:菲律宾华教中心常务副主席黄端铭、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挍长李祖清、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主席王超群、汶莱中华学校校长许月兰、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长张岩松、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澳大利亚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许易、巴西华侨天主堂中文学校总校长肖思佳、美国旧金山黄河长江中文学校校长顾丽青。

     梁冰主席表示一定积极支持和宣传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扩大华文教育在泰国的社会认知度,加强对泰国华文教育现状的调查研究,为华文教育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使泰国的华文教育走向正规划、标准化、专业化。

     梁冰主席是泰籍华人,著名侨领。现任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主席一直致力推动泰国华文教育,贡献突出。在国内外举办的华文教育论坛会上,梁冰女士发表了《海内外齐心协力,促进海外华文教育》等多篇专题报告,获得社会好评与重视。2002年,梁冰获得泰国教育部长颁赠的“对教育有卓著贡献”金章奖。2012年,梁冰荣获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大奖。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