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文化司访问团一行到访陶华教育慈善中学

图1:汤司长参观幼儿园

 

图2:汤司长与侨办老师合影

 

图3:汤司长在陶华学校与校董合影

图4:互赠纪念品

     11月5日下午,中国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一行四人,中国驻宋卡副总领事马翠宏,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女士等到访陶华教育慈善中学。

     陶华教育慈善中学校董会主席方志雄带领校董们陪同汤司长、梁主席参观了校园,泰南华文民校协会秘书、中文负责人蔡咏华女士边走边给客人们介绍学校历史及发展前景。汤司长、梁主席等人首先参观了幼儿园,此时小朋友们正在学习唱歌,随着访问团的到来,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喊着“奶奶好!奶奶好!”汤司长顺手抚摸着孩子的头,与孩子合影留念;梁冰主席也抱起一个孩子并亲吻孩子的额头。他们无比高兴地说:“这就是祖国的花朵,泰国的未来。”访问团参观了中文办公室,以及梁冰主席赞助的大幅中国地图,并在此合影留念。

     访问团回到了接待室,屋里放着轻音乐《茉莉花》,陶华教育慈善中学的宣传片播放完毕后,欢迎仪式正式开始。

     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说:感谢陶华教育慈善中学师生的热情的欢迎,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更感谢各位陶华校董们你们付出了很大的心血,才使得今日的陶华教育慈善中学办的有声有色,学校的硬件设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些都凝聚着你们的心血。我相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的陶华中学会越办越好。

     中国驻宋卡副总领事马翠宏在致辞中说,首先充分肯定了陶华教育慈善中学的工作成绩。侨办外派和汉办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上课生动有趣,深受学生喜欢。希望侨办本土同事融洽相处,给当地人民留下了积极的印象。希望中国老师不仅要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还要积极主动融入当地华人华侨社团,以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她同时感谢各侨团和社会人士对侨办老师工作生活上的支持和帮助。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女士在致辞说,陶华学校在方主席以及各位校董的努力下办的成为合艾的名校,我将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希望我们的陶华教育慈善中学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最后,学生代表以流利清新的中文演讲表达对汤司长一行的感激之情。(泰国陶华教育慈善中学 李传鹏)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