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部“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在春府大众学校隆重举行结业典礼

图一. 全体学员合影

图二. 梁冰主席,大众学校校董,各校校长和讲师团成员合影

图三. 梁冰主席致辞

图四. 蒋萧莹老师致感谢词

图五. 学员在考试中

公元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五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办,泰国东部华文民校联谊会协办,春府大众学校承办的泰国东部“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在春府大众学校大礼堂举行隆重结业典礼。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春府大众学校校董会吴椿桦副主席,刘晋山副主席,黄文德副主席,国侨办讲师团陕西师范大学刘琨教授,冯雪俊教授,刘国伟教授,东部各华校校长及参加培训的老师共计100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刘晋山副主席,吴椿桦副主席和黄文德副主席代表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分别致辞并向刘琨教授、冯雪俊教授和刘国伟教授赠送了纪念品。尖竹汶东英学校蒋萧莹老师和中民学校阚爱飞老师代表全体参加培训的老师发言,对讲师团三位教师七天来的教导表示感谢。刘琨教授作为讲师团的成员感谢大众学校为这次培训所提供各种筹备工作及后勤保障,在培训过程中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热情似火待客习俗。结业典礼上,梁冰主席亲自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梁冰主席在最后的致辞中说道:“感谢中国国侨办对泰国华文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感谢讲师团三位教授不辞艰辛传授华文教学基础理论知识,感谢各华校积极配合,珍惜机会,让我们的老师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华文教学水平,正是各方的大力支持与合作,才能让泰国的华文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结业典礼结束后,春府大众学校校董会设宴宴请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
本次培训自十九日开始,分《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和《中华文化专题》三门课程,合计共42课时,七天。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了《华文知识与能力》和《华文教学及中华文化》两个科目的考试。
兹附录尖竹汶东英学校蒋萧莹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老师的感谢信:
尊敬的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尊敬的中国国侨务办文化司及讲师团各位教授,尊敬的春府大众学校校董会各位主席及校董,亲爱的各位校长老师们: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这次参加《华文教师资格证》培训的全体学员老师向各位讲师团的教授表示感谢。为时一周的培训现在已至尾声,我想很多老师都和我一样,伴随着中国式的教学法,依然沉浸在汉语基础知识和探索最神秘的中国文化里。
不知不觉,我们就要和三位来自中国陕西师范大学的讲师说再见了,感谢可爱又美丽的刘琨老师让我们用汉语基础知识又为自己穿上了一层盔甲,也要感谢风趣温柔的冯雪俊老师,在谈笑风声间让我们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深一步的了解,还有知识渊博的刘国伟老师带给我们多种多样又不失条理系统性的华文教学理论和方法。
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将这次所学到的知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运用到华文教育的最前线。更要感谢我们中国国侨办文化司和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为我们搭建的这座促进继续深造学习,完善教学的异国桥梁。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泰国华文教育事业在各位优秀的领导带领下蒸蒸日上,同时也祝愿全体学员老师们桃李满天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