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冰主席主持召开华文民校协会第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

图一:梁冰主席致开会词

图二:陈琇琳中文秘书报告陪同教育部民教委访问团参访西安情形

图三:会场情景

     2015年9月20日上午10时,梁冰主席在华文民校协会会议厅主持召开第九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荣誉顾问杨仁杰,副主席吴永芝,中文秘书陈松、陈琇琳、宋冬平,泰文秘书卢淑珍、李镇扬、韦秀钳,财政李美娟,文教蔡虹,福利黄敏、林瑞庄,交际袁玉仪、洪凤吟,稽核张丽贞、丁真燕,常务理事谢绍福、张才英、林惠群、郭绍辉、黄广英、陈义、林明兴、吴惠娥、萧月凤、黄婵仙、余秀娟、蔡玲玲、李扬生及各理事学校代表50余人出席会议。


     梁冰主席致开会词、她先介绍参加北京大阅兵情形。9月2日,我应邀赴北京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站在观礼台上观看阅兵,是我这一生最高的荣耀。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接着报告陪同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官员访华成果,9月7日上午,我陪同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副秘书长阿他鹏、素甘拉雅处长等赴中国国侨办就泰中教育交流与合作等事项进行洽谈。受到国侨办任启亮副主任、国侨办文化司雷振刚司长等领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亲切接待。双方就就外派教师到泰国支教项目、培训泰国本土教师等多项合作方案达成共识。任启亮副主任在钓鱼台国宾馆宴请代表团成员。随后,参访团到北京华文学院和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进行访问交流。


     梁冰主席指出华文民校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将明年届满,今天召开第六次理事会议,商讨换届选举事宜。定于2016年3月,在潮州会馆召开全体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举手通过)。一切按章程办理,选举出德才兼备的,热心华教的业内人士任新主席。希望新任主席要公私分明,以身作则。我不举荐任何候选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工作。


     与会代表追认华文民校协会第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内容。陈绣琳秘书报告陪同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秘书长阿迪南等一行访问中国情况。9月7日至11日,我陪同阿迪南秘书长等教育部民教委官员赴中国西安参观访问。期间,访问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翻译学院(民办)。拜访了陕西省侨务办,就泰中教育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接着,李美娟校长汇报9月10日至19日赴吉林参加 “外派教师海外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培训情形。她报告说在今年的培训座谈中,各华校领导对国侨办外派教师工作的意见反映。各华校自聘的中国老师任教多年,有一定的教学经验,但是待遇较低,好的自聘老师留不住,建议可否将这些对华文教育有贡献的自聘中国教师纳入国侨办外派教师项目。参加培训的校长们都各自汇报了外派教师在泰支教的情况。


     梁冰主席特准备风味独特的香辣米线和红豆粥招待与会代表。东部联谊会带来特色糕点、孔堤公学张丽贞校长报效香浓可口猪脚供大家品尝。在欢愉和谐的气氛中,与会代表就有关泰国华文教育的机遇和挑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临近中秋佳节,梁冰主席赠送与会的每所理事学校一份精美的月饼,恭祝大家月圆人团圆,家庭幸福美满,事业顺遂发达。至中午一时许,会议圆满结束。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