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雪君主席主持召开华文民校协会第九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
永远名誉主席梁冰、王睦良等莅临指导会务  达成多项共识

图一.许雪君主席致开会词

图二.会议场景

     2014年9月13日上午10时,许雪君主席在协会会议厅主持召开华文民校协会第九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永远名誉主席梁冰、王睦良,名誉主席陈万平、丘清溪、丘陶洁、卢森兴、罗炳源、蔡华民、欧玉金,副主席吴永芝、翁镇国,中文秘书陈松、陈琇琳、宋冬平,泰文秘书李镇扬,财政庄秀琴、李美娟,文教蔡虹,福利黄敏、林瑞庄,交际洪凤吟,稽核张丽贞,常务理事谢紹福、蔡良、马国新、黄广英、林明兴、黄竹君、郭镇雄、杨晓华、吴惠娥、萧月凤、黄嬋仙、蔡玲玲、黄文英及各理事学校代表四十余人出席会议。在和谐融洽,团结奋进的气氛中,大家总结讨论第九届理事会半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并对近期的工作安排布置,达成了多项共识。

     首先由许雪君主席致开会词,她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组团参访了中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的十二所华校,参观了在大城社那公立中民学校举行的中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第五届学术比赛和在横色令敬德学校举行的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第五届学术比赛,并乐助比赛经费各二十万铢。在8月22日至24日期间,本人率教育团赴马来西亚参加世界华文教育论坛,共同探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本月18日至27日,本会也将派校长参加在中国江西九江学院举行的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总结交流外派教师工作经验,探讨加强外派教师管理与服务,发挥外派教师培训本地教师的功能等。本会于10月份还将配合中国国侨办文化司举办华文教师证培训班,相信此次培训,必能令老师们学习到最新的教学技巧和方法,以增强华文教师的执教能力。接着,永远名誉主席梁冰、王睦良先后致词对第九届理事会会务工作作宝贵指示,指出华文民校协会是历届主席、副主席、理事会员、华校老师们共同的心血结晶,大家都要关怀爱护,善用资源,开源节流,使民校协会能永续发展。第九届理事会要老中青配合协作,共同努力,对泰国的华文学校的发展壮大和华文教育品质的提升作出积极的贡献。随后中文秘书陈松校长和财政庄秀琴校长分别作了会务报告和财务报告。


     在友好亲切,互助合作的氛围中,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讨论以下事项:1.关于组织校长们参加中国国侨办文化司9月18日至27日在江西九江学院举办的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的相关事项;2.讨论中国国侨办文化司于10月18日至21日组派讲学团前往曼谷培训的具体工作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安排到专人负责,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3.讨论11月份组团赴文莱考察参访“图示五步识字教学法”的相关事宜;4.讨论11月份组团出席考察观摩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学术比赛暨参访泰南华校的的相关事宜;5. 讨论组团参访西部华文民校联谊会属下华校的相关事宜等等。

     最后,会议提到协会将配合中国国侨办文化司对华校进行普查。进入新世纪以来,泰国华文教育发展迅猛,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同时,泰国华文教育在师资、教材、教法、管理等各方面也还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制约着泰国华文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为全面掌握当前泰国华文学校的分布及数量、师资结构、生源构成、教材使用及教学管理等情况,为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材料依据,为泰国华文教育研究提供详细的第一手资料。希望各华校能积极配合、认真填报。

     协会准备简便的午餐招待大家。会议在欢愉和谐的气氛中持续到下午二时半圆满结束。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