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民校协会许雪君主席率教育团出席“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

图一. 与会泰国代表团 (右起)袁玉仪校长、庄秀琴校长、许雪君主席、梁冰永远名誉主席、宋冬平校长、林彦彤老师

图二. 许雪君主席代表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捐赠三千马币祝贺董教总成立六十周年

图三. 永远名誉主席梁冰女士代表泰国华教界主持马来西亚董教总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剪彩仪式

     马来西亚董总主办的“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于8月22日、23日在马来西亚新纪元学院召开。泰国华文民校协会许雪君主席率团参加,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顾问代表暨协会永远名誉主席梁冰女士、庄秀琴校长、袁玉仪校长、宋冬平校长、林彦彤老师出席。来自东南亚各国华教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和特邀嘉宾等三百余人出席华教论坛盛会。


     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论坛的主题为“促进世界华文教育的发展”,论坛的二大宗旨为“献心献策、发展华文教育”及“群策群力、弘扬中华文化”。论坛的研讨课题包括六大范围:“世界各地区华文教育发展的情况与展望”;“政府教育政策的变迁与华文教育发展”;“华教意识在华社的变迁方向”;“华文教育与多元文化社会的构建”;“华文教育与华文传承辨析”及“华文作为第二教学语言的问题与研究”。
开幕式上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致辞说,本届世界华文教育论坛,是第一次在中国以外的国家举行,马来西亚作为第一个海外主办国与有荣焉。东南亚各国华教组织唯有团结一致,坚守华文教育的防线,齐心捍卫,才能继续发展华文教育,不负华教先贤的牺牲与奉献。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董总今后不仅要积极站稳在维护华教的岗位上,更要为世界华教发展再领航。


     各国代表在两天的时间里,围绕论坛的六大课题,积极展开交流、讨论及分享。中国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应辉教授说,随着中国的强大,大家努力维护统一和规范华语文,华语有望成为全球语言。中国华侨大学教育研究副院长胡建刚指出海外华教必须保持个性化。新纪元大学理事会主席林忠强强调以华文传授要符合社会多元需求。汶莱中华中华许月兰校长作了《汶莱华文教育发展现状》以汶中为例的教改心得分享。交流时段,印尼苏北陈民生勉励大家说,我们要用自强不息的坚毅精神感动大众、带动子孙,华文教育才能发扬光大。


     在东南亚华文教育研讨会秘书处会议上,各国代表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下,达成下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由印尼主办。梁冰永远名誉主席在会议上指出,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应围绕如何提高华文教学水平方面多加研讨。


     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举办时恰逢马来西亚华校董事会联合总会成立60周年志庆。当晚,举行庆祝晚宴,三千余人在雨中赴宴,一起欢度“跨越甲子、迈向新章”的庆典活动。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代表与会者成为席上宾,许雪君主席代表华文民校协会捐赠董教总三千马币和纪念品以表庆贺,永远名誉主席梁冰代表泰国华教界主持马来西亚董教总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剪彩仪式。


     虽然各国华文教育发展不尽相同,但长达两百年历史的海外华文教育情节相似,各国代表共同研讨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世界华文教育献计献策,使中华文化传承在海外发扬光大。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