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雪君主席主持召开华文民校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图一:许雪君主席致词

图二:与会代表们合影

     2014年8月16日上午10时,许雪君主席在华文民校协会会议厅主持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中文秘书陈松、宋冬平,财政庄秀琴,文教蔡虹,福利黄敏、林瑞庄,交际袁玉仪,稽核张丽贞,常务理事蔡良、林惠群、郭绍辉、吴惠娥、蔡玲玲、李杨生、黄文英,培知公学老师林彦彤及总干事刘峰,秘书盘秀莲等二十余位出席会议。

     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许雪君主席首致开会词,她说:感谢大家在假日拨冗出席常务理事会。最近一段时间会务繁忙,值得一提的是7月2日至4日,华文民校协会的参访团马不停蹄的连续参观、访问了中部9所华校,实地考察了中部华校的实际办学情况,与华校的校董会主席、校董、校长、老师们座谈,相互交换信息,交流经验,并乐助每所华校6万铢经费。此次参访获得了中部华校的校董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今后我们还要组团参访其他部区的华校。我相信,通过组团参访的形式,我们能获得第一手的资料,并且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华文教育的进步。今天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是讨论组织老师参加中国国侨办文化司于10月18日至21日组派讲学团前往曼谷讲学相关事宜。我们要具体讨论开办培训班的细节,比如住宿的酒店,三餐的安排,每位学员补助多少交通费和餐费等等。


     关于国务院侨办评选表彰“热心海外华教杰出人士”及“优秀海外华文教师”事宜,我们要抓紧进行,尽量评选出符合条件的杰出人士和优秀老师呈报中国驻泰大使馆。希望大家能齐心合力,共同把各项会务工作开展好。

     接着与会代表们追认第一次常务理事会的会议内容。中文秘书陈松校长报告会务活动情况,财政庄秀琴校长报告财务收支状况。随后进入讨论环节:1. 讨论组织老师参加中国国侨办文化司于10月18日至21日组派讲学团前往曼谷讲学,讲学内容围绕“华文教师证书”开展“三位一体”培训(培训、考核、认证),具体内容为:中华文化知识、华语教学法、华文知识与能力等,对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酒店住宿,餐饮安排,交通补助,全勤奖励等细节进行详细的磋商;2.参加8月30日参加在大城社那公立中民学校举行的中部华文民校联谊会学术比赛,9月6号参加在呵叻府横色令敬德学校举行的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学术比赛 ;3.讨论关于11月份参访泰南华校事宜;4.关于国务院侨办评选表彰“热心海外华教杰出人士”及“优秀海外华文教师”事宜,希望符合条件的华教人士积极报名参选(为华文教育捐资或等值物总值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评选优秀海外华文教师(已在2007、2011年表彰中获奖的优秀老师,如尚未满足更高等级奖项教龄要求,请勿重复申报。累计教龄已达到更高等级奖项的,可以继续申报。)请符合条件的杰出人士和优秀老师踊跃报名参选,在9月1日之前将报名表送至协会办公室;5.中国深圳耀华实验学校国际班来泰招生,华文民校协会代为组织考试,现有五位同学被录取。协会将协助办理护照等相关文件及派专人送机至深圳耀华实验学校。

     民校协会准备简便的午餐招待与会代表。许雪君主席特赠每一位代表一盒中秋月饼。此次会议因为许多副主席和常务理事及各部区理事学校都有重要活动,不克出席会议。会议持续到下午二时圆满结束。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