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雪君主席率华文民校协会教育考察团参访中部各华校系列报道之二
次访北标培才学校、景溪景德学校、社那中民学校

图:许雪君主席代表协会乐助北标培才学校六万铢经费

 

图:许雪君主席代表协会华文民校协会捐助十万铢,协会永远名誉主席梁冰女士个人
捐助十万铢,共计二十万铢

图:许雪君主席代表协会乐助社那中民学校六万铢经费

图:林惠群校长代表永远名誉主席梁冰女士向大城中民学校赠送协会会务特刊

图:参访团与北标培才学校校董、老师合影

图:访问团与北标培才学校校董、校领导、师生合影

图:民校协会教育团与景溪景德校董、教师合影

图:许雪君主席和景溪景德学校中国侨办外派汉语教师合影

图:民校协会教育团与大城中民学校校董老师合影

图:许雪君主席与小学生合影

图:参访团考察中文课堂

     2014年7月3日,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教育考察团在许雪君主席的带领下,继续开展参访中部华校活动。上午8时半,参访团抵达北标培才学校,北标培才学校校董会林友文主席,校董会成员,中泰文教师和学生在校门前列队,热烈欢迎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教育参访团的到来。欢迎仪式上,一百多个学生们表演的大合唱《祝福歌》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歌声宏亮,吐字清晰,音准节奏准、焕发出学生们的朝气和热情。给来访的校长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座谈会上校董会文教股长薛伟鑫和许主席分别致辞,杨锡钦校长介绍了学校汉语教学情况:学校有三位本土中文教师,使用侨办免费提供的《说话》教材。因为《汉语》教材比较深内容多。另外还有自编的中文教材。学校每周四节中文课,周五三个班集中学唱中文歌。
     校董们和参访团的校长们分别就学校的华文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观看了学校(ppT)简介。
     参访团一行在校董和中泰文校长的陪同下参观学校。培才学校的宣传做的非常好,色彩鲜艳的各类宣传画随处可见,校舍环境美观整洁。访问结束时,许雪君主席代表华文民校协会乐助北标培才学校六万铢经费,双方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上午10时,参访团到景溪景德学校后受到学校董事及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座谈会上景溪景德学校谢万财主席致词:学校有九十多年历史,是华人华侨为了自己的子孙能学习中文捐款创建的学校,校董们出钱出力,为推广华文教育共同努力。学校顾问资深校长陈海贤说:今天新任民校协会主席许雪君女士率团来校访问,我们非常高兴,我校有百余年历史,地处偏远山城,华文人才很少,没有什么知名度,学校的中文教师很少,希望能得到协会的帮助,使我们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今天和主席和代表团的校长们一起交流沟通,得到了宝贵的教学经验。请你们多提宝贵意见,使我校的华文教育得到改进和提高,相信协会在新主席许雪君女士的领导下,定会蒸蒸日上。
     参访团和景溪景德学校的校董和老师们就目前汉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介绍了中国侨办免费赠送汉语教科书的申请程序,申请中国汉办志愿者汉语教师时间等。
     在校董会谢万财主席陪同下,参访团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及办学条件,当许雪君主席得知学校正在兴建校舍,当即代表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捐助十万铢,协会永远名誉主席梁冰女士个人捐助十万铢,共计二十万铢,以此表示协会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许雪君主席亲自慰问了两位国侨办外派教师卢新彦、刘云丽,并询问他们生活及工作情况。当得知他们生活很好并能熟练地驾驭课堂开展汉语教学,许雪君主席颇为欣慰。
     下午2时半,参访团到达社那中民学校,林洪合副经理致词:学校建于1937年,至今有77年历史,是一所全日制学校,分为小学部和幼稚园部。中文校长周莉介绍:学校有侨办中文教师一位,本土中文教师四位。923名学生,使用《快乐汉语》《汉语》教材,小学每周四节中文课,幼儿园大班两节中文课,小班一节中文课。
     在座谈会上,提出目前学校开展中文教学存在的困难,包括中文师资缺乏,申聘教师困难等。参访团就学校目前的困难给予一一解答。并且介绍了可以请泰北的本土教师来学校教中文,协会永远名誉主席梁冰女士一直关注这个项目,并一如既往的赞助每位泰北来的教师每月三千铢。南邦育侨学校王晓新经理还专门就本校怎样培养本土教师做了专题发言。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