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民校协会召开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许雪君主席主持召开 达成多项共识

许雪君主席致词

会议情景

     2014年6月21日上午10时,许雪君主席在民校协会会议厅主持召开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永远名誉主席梁冰,副主席何韵、吴永芝、洪泽荣,中文秘书宋冬平,文教谢广,福利黄敏,交际袁玉仪,稽核张丽贞,常务理事谢绍福、蔡良、郭绍辉、黄广英、陈义、杨晓华、蔡玲玲、李扬生与黄迨光副主席代表刘振、陈汉展副主席代表王星洲、林明兴常务理事代表庄亚彬,总干事刘峰、秘书盘秀莲等二十余位出席会议。

    许雪君主席首致开会词,她感谢大家在假日拨冗出席常务理事会。许主席说:“现在正值学校开学期间,每所华校的事务都很繁忙,大家能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说明大家热心会务,团结合作,我相信,只要大家精诚团结,共同努力,一定能促进华文民校协会的发展进步。第九届理事会已成立四个月了,各项会务正紧张有序的开展。我们于5月18日召开了第九届第一次理事会,今天召开常务理事就是要追认第一次理事会的会议内容。对于会议上大家决定要执行的事项,我们必须贯彻执行,尽量将每一项会务都完成好。希望大家能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促进会务的发展。”
接着,大家对第一次理事会的会议内容进行审核,对于一些有争议的条款,积极发言,阐述观点,剖析利弊,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达成多项共识,对于本会下半年的工作方案绘制了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蓝图。永远名誉主席梁冰特莅临会议,对第九届理事会的会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殷切期待。副主席何韵、吴永芝、洪泽荣,中文秘书宋冬平,文教谢广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详细分析泰国华文教育的问题,均认为当前泰国华文教育发展的瓶颈就是师资问题。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为促进华文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决定建立优秀校长暨教师奖励制度,对于那些教学认真热情,高度负责的校长老师们进行奖励,希望通过奖励那学表现好的校长老师,激发他们的执教热情,从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华文教育事业中。与会代表还积极探讨参访华校事宜,均认为应实地考察参访华校,根据各校不同情况予以帮助指导。特别是地处偏远,办学条件艰苦,中文人才匮乏的华校更应优先考虑。华文民校协会只有深入到华校内部,与当地校董、校长老师座谈,发现问题即想方设法解决。不仅要从资金上(协会酌情乐助每所华校六万铢经费),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关怀鼓舞华校的校董、校长、老师们。

协会准备简便的午餐招待与会代表。在团结奋进,融洽亲切的气氛中,大家对目前亟待改进的华教问题详细的磋商,对协会下半年的工作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要求。此次会议是协会下半年工作的总动员,大家热情高涨,信心满满面对华教工作,势必对泰国华文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持续到下午三时圆满结束。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