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使馆侨务组与华文民校协会联合举办
欢迎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到任暨培训大会

(从左至右)许雪君主席致欢迎词;中国大使馆朱伟东总领事兼参赞致词;泰国民教委秘书长代表威蒙蓬•攀突蒙迪致词;梁冰永远名誉主席致词培训外派教师。

 

会场情况

 

芭堤雅明满学校陈松校长和任职该校的侨办外派教师合影

 

网銮健华学校李扬生经理和任职该校的侨办外派教师合影

 

罗勇光华学校蔡良经理、蔡玲玲校长和任职该校的侨办外派教师合影

 

     2014年5月22日上午9时半,中国驻泰使馆侨务组与泰国华文民校协会假贵都酒店联合举办欢迎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到任暨培训大会。中国大使馆朱伟东总领事兼参赞,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秘书长代表威蒙蓬•攀突蒙迪、赖芝华老师,华文民校协会永远名誉主席梁冰、主席许雪君,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及协会常务理事暨各聘方华校校长等一百余人出席会议。
    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首先由华文民校协会主席许雪君致欢迎词,她表示中国国侨办和各省市侨办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泰国的华文教育的发展。从教材、师资,学校管理等多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极大的鼓舞了我们从事华文教育工作者的热情和斗志,推动泰国华文教育的发展进步。在此,我对中国国侨办及各位克服困难,远道而来的外派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各位老师能在短时间内适应环境,全身心投入到华文教学的工作中去,为中华文化的传播,泰中友谊的交流进步架起一座桥梁。为了让各位老师能尽快熟悉泰国的风土人情及注意事项,中国驻泰大使馆和本会特编印了一本《中国外派教师培训手册》,希望老师们能仔细阅读,认真体会。各位老师来自中国不同的省份,均为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希望你们能将自己多年累积的教学经验和技巧因地制宜的用到泰国的华文教育上,为泰国学生华文素质的提升,华文教育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伟东总领事兼参赞接着致词,感谢民校协会培训侨办老师,培训手册做得很好,老师们要认真领会。希望老师们出色的完成教学任务。以身示范,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自己的形象。做一位讲文明懂礼仪的中国人,以最优秀形象教育学生,影响在泰工作旅游的中国人。
泰国民教委秘书长代表威蒙蓬•攀突蒙迪致词,对民校协会的工作成绩、华校教学成果表示赞许,希望外派老师们重视泰国教育新政策,注重提高学生语言勾通能力、开展中文素质教育,尊重服从领导,搞好人际关系,尽快适应环境,愉快工作学习,课余时间还要熟悉泰国国情风俗习惯,富有教学成效。
    永远名誉主席梁冰结合自身六十余年从事华文教育的丰富经验、灵活多变的教学技巧,用诙谐幽默的口吻,深入浅出的道理,生动感人的事例培训外派教师。在教学上,生活上及外出旅游等各个细节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侨办教师应注意的事项一一叮嘱,希望老师们能不负使命,认真完成教学任务,为泰国的华文教育贡献力量。
    培训毕,梁冰永远名誉主席予新派侨办老师每人一袋新鲜水果,华文民校协会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和美味香甜的水果招待中国侨办老师们。令侨办老师们感觉宾至如归,亲如一家。午餐后,各华校交接侨办老师,老师们各自随所在学校领导回校,开始为期一年紧张忙碌、意义重大的华文教学工作。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