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民协举行会员暨换届选举大会
梁冰主席功成荣退 许雪君荣膺新主席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举行第八届会员大会选举新届主席。图一左:大会主席陈汉士博士主持选举工作。图一右:梁冰主席致词感谢任内大家衷诚合作拓展泰国华教事业。图二左起:侨领刘暹有提名许雪君出任新届主席。许雪君致词感谢大家信任,表示尽职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罗炳源副主席做会务报告。图三:与会者举手表决推选许雪君为新届主席。图四:出席之首长陈汉士博士,梁冰主席,侨领刘暹有,王睦良,方志雄,蔡华民,吴永芝,郑清华,张步青,陈元坊,欧玉金,许雪君及理事学校负责人,会员出席之盛况。

    2014年2月22日(星期日)上午十时,泰国华文民校协会假潮州会馆子彬堂举行第八届会员暨换届选举大会。永远名誉主席陈汉士、王睦良,荣誉主席方志雄,名誉主席刘暹有、丘清溪、丘陶洁,荣膺顾问李志山、蔡林锦莲、郑清华、庄雪莲、陈少南、杨仁杰、丁身展,顾问陈一平及副主席、常务理事与曼谷、东部、西部、南部、北部、中部、东北部七部区的华校校董主席、校董、校长、老师们共三百余人出席大会。在和谐友好、热烈喜庆的气氛中,以公开透明,自由民主的方式选举出新(第九届)主席。梁冰主席功成荣退,曼谷培知公学校董会名誉主席许雪君女士众望所归,被推选为第九届主席,可喜可贺!
    吉时届,首先由梁主席致辞,她充满深情的说: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抹冗出席会议。今天召开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除了报告会务进展情况及财务收支状况外,还要推选一位才德兼备、年富力强、具领导才能的新主席,领导协会继续前进。时光飞逝,转眼第八届理事会任期届满,我于2010年3月重返华文民校协会做第七届主席,加上之前的第二届、第三届主席(2000年至2004年),已做了四届主席(八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终归要退下来,因为我年事已高,让比我年轻的人来接班。我虽然退下来,但我一定会持续关注华校民校协会的发展、关心华文教育的进步、关爱华校的师生们!我重任协会第七届主席以来,深感责任重大,不敢丝毫懈怠。在这四年中,积极发展会务,开拓进取。对外密切加强和泰国教育部、中国国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驻泰大使馆、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办处等联系,亲密合作,友好交流,共同促进了协会的发展进步;对内深化了同七部区华校的交流合作,统筹整合协会资源,组团深入到各部区的华校中考察,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给予适当的资助……,对于协会的各项工作,我已竭尽全力。任内如有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请各位理事会员多多批评,请多多原谅。如今泰国华文教育呈现蓬勃生机,欣欣向荣的局面,是和在座的诸位辛勤努力分不开的。在此,我谨代表泰国华文民校协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相信,新届理事会一定会在新主席的带领下,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带领我们的华文学校继续前进,谱写发展华文教育崭新的篇章。我诚恳的请求诸位,请让我退下来,好好调整身体,健健康康的活下去。我将一如既往,永远和大家在一起支持华文教育的发展,为振兴华文教育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随后由中文秘书陈松及副主席兼财政罗炳源分别作会务和财务报告。接下来大家共同推举德高望重、誉孚众望的永远名誉主席陈汉士博士为大会主席,由陈汉士主席主持选举仪式。他首先致辞表示,梁冰主席自重新担任第七届主席以来,热心会务,积极进取。领导华文民校协会发展进步。无论在华校的建设、师资的培养引进及与中国、东南亚各国的文化交流合作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赞誉和肯定。相信民校协会人才济济,英才辈出,一定能够选举出胜任的新主席,领导协会继续前进。现在请大家提名新主席,然后附议。
    名誉主席刘暹有提名许雪君为新届主席。他首先高度赞美梁冰主席多年来为华教辛勤付出,奔波劳累。为民校协会的发展和华文教育的进步作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接着简要介绍许雪君的经历,许雪君是培知公学的校董会名誉主席,领导培知公学发展壮大。在她及各位校董、校友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培知公学被中国国侨办获评为“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许雪君女士熟悉华校的运作管理,热心华教,愿意为华教奉献,同时也是一名成功的事业家。
    与会代表一致举手表决通过,许雪君女士荣膺为第九届主席。会场上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许雪君主席致答谢词,感谢梁冰主席及大家对本人的厚爱和信任。感觉责任重大,本人才疏学浅,能力有限,希望今后能得到梁冰主席和诸位永远名誉主席、荣誉主席等前辈们的关怀指导,得到诸位副主席、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们的大力支持合作,共同把华文民校协会的各项工作开展好。本人要像梁冰主席一样脚踏实地,辛勤奉献,为华文民校协会的发展,为泰国华文教育的进步,为泰中友好交流等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定于3月16日上午十时在潮州会馆子彬堂举行华文民校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届时敬请大家踊跃出席,共襄盛举。
    梁冰主席准备味美价廉、品种繁多的自助餐招待与会代表共进午餐。大会持续到下午一时圆满落幕。在会议现场,华文民校协会乐助素可泰光中学校十万铢,梁冰主席乐助帕府中兴学校经费五十万铢,乐助挽武通大同学校十万铢,素可泰光中学校十万铢。乐助协会经费的有:大城强华学校二万铢,吁隆华侨公学、方志雄荣誉主席各一万铢,廊央公立培民学校、帕府中兴学校、素可泰光中学校、素可泰培华学校各五千铢,武里南华侨学校四千铢,挽贲公立树英学校三千铢,王湘文会员一百铢。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