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福根总领事与泰国东北部各华校领导座谈
围绕泰国东北部华文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9月7日中午十一时,中国驻泰国坤敬总领事谢福根阁下在磨艾公立育侨学校会议室和泰国东北部各华校的领导,就泰国东北部华文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泰国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洪少珊主席、玛哈沙拉坎孔子学院林浩业院长,泰国华文民校协会顾问张春兰校长,曼谷华校暨东部华校代表等六十余位参加了座谈。
    谢福根总领事说,在泰国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洪少珊主席领导下,华文教育发展迅速成绩喜人。东北部华文民校中文学术比赛举办的规模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深。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各华校领导的鼎力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国驻泰国坤敬总领事馆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
    谢福根总领事对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泰国华文教育、促进中泰人民友谊做出积极贡献的梁冰主席给予了高度评价:“我还要感谢我们的梁冰主席,她倾注一生的精力推广扶持泰国的华文教育,出钱出力解决难题,她走遍了东北部的每一寸土地,考察访问了每一所华校,我要向梁冰主席学习,争取去每所华校看看。” 谢福根总领事承诺“对各华校中文教材需求问题,我向大家保证侨办负责赠送,每位学生人手一册。”
    梁冰主席在座谈会上就泰国东北部华文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做了重要发言。并对各华校领导提出的外派教师申请、签证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玛哈沙拉坎孔子学院林浩业表示,孔子学院致力于泰国东北部地区人民对汉语学习的需要,举办各种层次的汉语教师培训,为优秀汉语人才申请奖学金留学中国等提供服务,为深化华文教育交流合作和发展中泰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华文民校协会顾问张春兰校长做了关于“中文教师在教学中存在问题和解决问题途径”的讲话。她说,目前泰国华校中文教师的结构有四块,本土教师、外派教师、汉语志愿者教师和自聘中国教师。在连续两个月听了四十多位教师的中文课后,发现这些教师在中文教学中都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中国的外派教师虽有教学经验、素质高,但也有少部分教师水土不服,不能适应泰国华校的环境。志愿者汉语教师来泰前也进行长达几个月的培训,但理论太深,教学方法也不太适合泰国的中文教学。针对这些问题,需要探求有效的比如举办短期立竿见影的在岗培训等方法来解决。
    座谈会中各华校领导各抒己见,围绕泰国东北部华文教育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洪少珊主席总结时说,东北部华文教育的发展,尤其是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华文教育上存在差距,本土高学历教师比例较少,综合素质不高。所以要立足本土教师的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华文教师队伍,这才是华文教育的发展的重要举措和保障。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