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华文教育, 促进中泰友好”
梁冰主席陪同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参访北榄培华学校








     7月2日,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在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中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高振廷、侨务参赞方文国、侨务秘书石奕博的陪同下,探访了泰国华校——北榄府公立培华学校。受到学校董事会及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北榄公立培华学校,成立于1950年,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 2009年被中国侨办授予全球首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裘主任此行,表达了国侨办对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视和关心。随裘主任一起出行的还有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司长王晓萍、文化司司长雷振刚、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董传杰、国外司处长陈晓毅、以及裘援平主任秘书王蔚。

     培华学校董事会主席李锦龙致欢迎词,对侨办长期以来对华文教育的支持和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梁冰女士深情地回忆了为传播中华文化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体现了对中华文化的浓厚情谊。

     裘主任在谈到中泰关系时特别讲道,“中泰一家亲,现在是亲上加亲”,并重申了传播中华文化,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性,对为华文教育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谈了海内外华夏儿女的中国梦。

     此行,裘援平主任代表国家侨办为培华学校捐赠60万泰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华文教育。

     在听取了中文校长李美娟及侨办外派教师代表发言后,裘主任及各位贵宾欣赏了由学生带来的中泰文舞蹈、讲故事、唱歌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参观了培华学校中文图书馆。

     裘主任还对培华学校外派教师进行慰问,了解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使中文老师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图片说明:
图一:梁冰主席同培华学校校董师生与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一行合影;
图二:梁冰主席同培华学校校董老师与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一行合影;
图三:裘援平主任代表中国国侨办乐助培华学校经费六十万铢;
图四:梁冰主席陪同裘援平主任参观视察培华学校图书馆情景;
图五:裘援平主任赠送书画予培华学校;
图六:培华学校小学生表演歌舞;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