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校校长团赴厦门华侨大学参加校长研习班学习满载而归

泰国华校校长团合影

华校校长亚非班全体学员合影

二零一二年八月七日早七时半,泰国华校校长团一行十四人乘坐泰航TG610次航班飞赴厦门参加本年度“华文教育校长研习”亚非班学习,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专程到机场送行,梁主席祝校长们一路顺风、认真学习、满载而归。
    泰国校长团由培知公学校长宋冬平任团长,罗勇光华学校校长蔡良任副团长,磨艾育侨学校经理卢淑贞任财政,坤敬公立华侨学校校长杨晓华任秘书,团员有展华公校长林瑞庄、公立侨英学校校长庄秀琴、尖竹汶东英学校校长洪凤吟、北碧呈万育侨学校校长刘凤英、网銮健华学校校长李扬生、吁隆华侨学校校长陈悦佳、春府大众学校行政校长黄婵仙、南邦育华学校副经理高秀珍、帕府公立中学经理刘子思、帕府公立中学中文副主任刘暹秋。
    泰国校长团于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半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受到了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办公室许志惠科长的热情欢迎。
   “华文教育校长研习”亚非学习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华侨大学承办。旨在为海外各华校校长进行有关学校管理的培训,让各国校长有机会进行相互学习和交流,取长补短,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提供借鉴。
  “华文教育校长研习”亚非学习班从八月八日起,开始为期十四天的学习。在此期间,校长们听取了著名教授们的专题讲座,包括华侨大学文学院毛翰教授《从诗经到现代诗歌》、苏新春教授《汉字的魅力》、厦门大学朱水涌教授《中西文化的一个比较》、厦门市教育局任勇副局长《试论学校文化管理》与《校长如何成为教育家》、彭一万教授《闽南文化与华侨》暨厦门大学医学院奚胜艳博士《中华文化与中医养生》等,让校长们学习到了中国文化,学校教育管理,校长管理艺术,闽南文化习俗及中医养生等知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除了讲座之外,校长们还参观了厦门第十中学和漳州正兴学校(民办学校),与学校校长在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道德建设等方面进去了深入地交流,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各国校长纷纷表示将把这些经验带回国内,根据实际合理利用。
   泰国校长团团员们在此次培训过程中,积极学习,吸收经验,与来自蒙古,韩国,日本,老挝,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的校长们进行交流,分享经验。通过此次研习班学习,使校长们对华文教育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对提高校务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八月十九日晚,华侨大学张禹东副校长、华文学院院长陈旋波教授 暨华侨大学研究院胡副院长为本次校长研习班举行欢送晚宴暨结业仪式,张副校长感谢各位校长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也代表华侨大学欢迎各国校长今后再次到华侨大学学习,一起来推动海外教育事业的发展。宋冬平团长代表全体团员向“华文教育校长研习”亚非学习班承办方华侨大学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暨校长团向张禹东副校长、许志惠科长和负责接待的老师们赠送了纪念品和礼品。
   八月廿日一下午,泰国校长团一行圆满结束了学习任务乘坐泰航班机返回泰国。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