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光杯”泰南中小学生汉语学业大赛隆重举行

张惠勋领事、梁冰主席、评委等众嘉宾与获奖师生合影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致辞

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方志雄主席致辞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张惠勋领事致辞

梁冰主席、方志雄主席、张惠勋领事等击金锣开幕

梁冰主席为选手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方志雄主席、张惠勋领事、梁冰主席、广东广垦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尹斌和莫春等嘉宾合影留念

     2011年9月10日,以“合作分享、携手共进”为主题的首届“国光杯”泰国南部中小学生中文学业大赛在国光中学孔子课堂隆重开幕。
     本次大赛特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领事张惠勋、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合艾市侨团联合会主席兼孔子课堂泰方代表方志雄、宋卡府民校教育局长Mr.Songpol Kwancheun和广东省广垦橡胶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尹斌、莫春等贵宾共同出席。来自也拉、宋卡、董里、博他伦、素叻、洛坤和沙墩等七府四十余所学校的四百多名汉语基础较好的学生参加了比赛。其中,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所属的八所华校的师生应邀积极参加了该项活动,他们是:合艾国光、陶华和树强三所学校,宋卡华侨公学和同侨学校,勿洞中华学校,曾里振华学校,博他仑华侨学校。
     上午9:30分,比赛的开幕仪式在国光学校大礼堂举行。首先由方志雄主席致欢迎词,他说,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之所以成功举办了多项汉语文化活动,正是因为有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多年来对泰南地区华文发展的支持,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和泰国教育部对国光孔子课堂的指导,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及理事们多次莅临国光学校指导工作,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下属学校之间密切配合......此次“国光杯”学业大赛意在搭建一个汉语教学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以推动泰南华文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接着,张惠勋领事在致辞中称赞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自成立以来开展的教学、培训、比赛和展览等活动受到泰国南部各校师生的好评。总领事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孔子课堂和泰南华校的各项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工作。希望“国光杯”成为泰南中小学汉语赛事的品牌项目。之后,梁冰主席致辞,她表示,很高兴来参加“国光杯”汉语学业大赛的活动。她说,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一贯致力于督导和帮助泰国各地华学校举办华文大赛、本土师资赴华或立足本地培训及教学经验交流等活动,并尽绵薄之力给予一定数量的经济支持,旨在推动泰国汉语教学均衡、高质量发展。9月10日是中国教师节,她对来自中国国家汉办的志愿者老师和国家侨办的外派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接着,赞助本次活动五万泰铢的广东广垦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尹斌和莫春表示广垦橡胶集团将愿与孔子课堂进行汉语言文化在泰推广领域的合作,共同支持泰南汉语教育的发展需求。最后,张惠勋领事、梁冰主席、方志雄主席等贵宾共同击金锣,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分演讲、讲故事、朗诵、唱歌和书写五个项目,按照年龄层次分成四个级别进行比拼。梁冰主席不顾旅途劳累,和张惠勋领事一起,在孔子课堂负责人魏光磊老师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讲、抄书和唱歌比赛。之前,她先后赶赴大城育侨学校和呵叻磨艾育侨学校,参加了泰中和泰东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举办的中文学术大赛,此次来合艾,就是要实地考察各地学术比赛情况,利用此机会和当地本土汉语教师面谈,进一步深入了解各地汉语教学情况,从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比赛持续到下午3时结束。方志雄主席、梁冰主席、张惠勋领事以及各参赛学校校长等为获得一、二、三等和优秀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为获得一等奖选手的指导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荣誉证书,其中,勿洞市中华学校、合艾市陶华学校、国光学校及树强学校这四所华校的学生获得多项一等奖,与其它部分泰校一起,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殊荣。
     赛后,梁冰主席与国光孔子课堂负责人魏光磊交谈,希望该课堂和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联合,尽快举办一场泰南华校的华文学术比赛,争取邀请所有17所理事华校全来参加,要增加体现学生汉语水平的小品、讲故事等项目,同时也应加入中国舞蹈、武术等形式多样的比赛项目,使汉语教学向高层次多领域方向发展。魏光磊说:他自今年5月到国光中学工作以来,梁冰主席已经几次莅临学校,都是凌晨三四点从曼谷出发,七点多赶到学校后立刻参加活动,且坚持到活动最后,晚上十点多才返回到家。主席身体力行,如此支持华文教育事业,十分令人感动。魏光表示磊会按照主席的建议,尽快举办该项赛事。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