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华教 走向东盟
泰国教育部民教委召开会议推进泰国华文教育发展



   2013年8月1日,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在教育部大礼堂召开了以“办好华教,走向东盟”为主题的华文教育工作会议,商讨泰国华文教育发展问题。
泰国华文民校联谊会梁冰主席率领泰国各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和代表参加会议,此外多位致力于促进泰国华文教育发展的国立职业学校、成人教育学校和教会学校的领导和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由教育部部民教委秘书长挽立•诗朴唐军致开会辞,主题为:“民教委与汉办签署本土教师培训协议和如何办好华文教育”。接着秘书长助理咖伦•萨军巴迪继续主持,会议讨论了泰国华文教学事业的现状和发展情况,总结了近年来泰国华文教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会议还讨论了在东盟迅速发展壮大,东盟各国家之间日益联系紧密的今天,泰国华文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契机。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既有自身的迅速发展又迎来了东盟各国加强合作的新契机的新形势下,泰国的华文教育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会议就当前华文教育教学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梁冰主席要求中国籍老师和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加强教学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促进泰国华文教学事业的发展;她还建议各学校领导在工作和生活上更加关心汉语教师,培养泰国学校中文教学的中坚力量,使优秀的老师能够长期更好的为泰国华文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教好中文上课时间是个关键,时间不足要学好中文是很难的,每周的中文课应上八到十节,让学生多学点中文,这样学生的中文水平就能提高。
会议还就当前华文教育事业上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商讨。面对经常困扰中国籍侨办外派老师的签证问题,梁冰主席希望教育部能和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就该问题进行沟通,从而使得相关手续简单方便;她还请求政府对于服务华文教育事业多年但却缺少相关认证学历的泰国籍本土汉语教师应当给予适当的通融与帮助,从而使这些老师可以注册为国家认可的正式老师。会议开到中午结束,其余问题待民教委安排时间再次座谈。
   参加本次会议嘉宾有泰国教育部官员甘作娜处长、赖芝华主任及教育部民教委相关官员;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及副主席陈汉展、黄迨光,何韵;和林真校长,张丽貞校长,林美玉老师,培知公学泰文校长,潮州中学注册人李先栋,进德学校泰文校长,蔡良校长,陈绣琳校长,陈松校长,李镇扬校长,黄广英校长等多所学校领导和代表。
图片说明:图一:(左图)秘书长助理咖伦•萨军巴迪主持会议。(中图)民教委秘书长乃挽立•诗朴唐军致开会词。(右图)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致辞。
图二:会议情景。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