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冰主席率团赴银川参加外派教师工作会议 
与海内外代表探讨外派教师工作新思路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二日至五月一日,由国侨办文化司主办、宁夏区侨办承办的第三次外派教师工作会议暨外派教师海外聘方学校校长培训班在银川举行。国务院侨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领导、国侨办各省市代表及泰国、印尼、意大利、菲律宾、老挝、文莱等二百余位华教精英出席会议,总结交流外派教师工作经验和做法,探讨外派教师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梁冰主席率泰国华文教育团参加会议。代表团成员有:罗勇公立光华学校校董会主席张步青,春府大众学校校董会副主席兼经理刘晋山,罗勇公立光华学校校董会副主席赵坚,甘平侨南学校校董会副主席庄雪莲、校主江惠生,佛丕光中学校理事会理事顾问徐镇宽,磨艾公立育侨学校校长兼经理卢淑珍,春府大众学校校长陈琇琳,北榄公立培华学校教务主任林赛心,春府大众学校教务主任林丽吟,宋卡合艾市德教树强学校中文校长彭玉英,坤西育联华学校校长符上将,廊央公立培华学校中文部负责人丁培坤,孔堤学校校长张丽贞和曼谷华教促进会主席何韵,北部美速市智民学校校董会主席陈汉展,清迈崇华学校经理谢秉德,美赛光明华侨公学校董会主席徐秀如、副主席罗雪英、育美中学校长穆绍位等。
    为期九天的紧张充实的会议及参访活动,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华校聘请外派教师的经验和做法,在新形势下,如何提升海外华校教学水平,纷纷建言献策。对更好的加强外派教师工作管理,与聘方学校的沟通,进一步了解外派教师工作程序和要求,更好服务于海外华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对外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工作经验以及解决问题的做法互相交流,让大家都能意识到教学问题所在。了解到有些问题是在于学校与教师之间的适当沟通,初任外派教师语言难以沟通及文化礼仪不同等的情况下给予良好的培训、帮助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培训教师的内容,使之能在异国他乡生活、提高教学能力,增进各方的密切沟通关系,积极发挥自我贡献与牺牲小我的精神。
    此次会议还安排了代表团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夏大学听取该校各科系教授的讲座会和相关课程,让大家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历史发展与现实状况,及当地的民族风俗。组织参观、考察当地的文化场所,以及关于对学校校长、管理部门的管理培训,让各个学校的校长能够利用培训中所得到的知识内容依着不同环境、情况将学习教程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图片说明:
1、泰国潮州会馆欧史里名誉主席到素旺那奔国际机场为泰国代表团送行。
2、泰国代表团与国务院侨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合影留念。
3、国务院桥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宁夏自治区侨办主任李念平与泰国代表团在欢迎宴会上合影留念。
4、外派教师海外聘方学校校长参观银川市第一幼儿园。
5、代表团参观沙湖生态旅游区。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