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冰主席主持召开华文民校协会第八届会员联欢大会

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致词

中国大使馆管木大使致词

中华总商会刘锦庭主席致词

华文民校协会永远名誉主席陈汉士博士致词

中文秘书陈松作会务报告

副主席兼财政罗炳源作财务报告

梁冰主席向管木大使敬赠礼品

梁冰主席向刘锦庭主席敬赠礼品

梁冰主席向陈汉士博士敬赠礼品

梁冰主席与管木大使、刘锦廷主席等在嘉宾席就坐

会场盛况

云南会馆赵治媛理事长向梁冰主席献花祝贺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廖锡麟主席贤伉俪与梁冰主席合影

梁冰主席与曼谷培知公学校董会主席许雪君、校长宋冬平合影

梁冰主席与黄迨光主席、许自享、蔡良合影

梁冰主席与东北部磨艾育侨学校洪少珊主席合影

梁冰主席北欖培华学校校董合影

甲民嘉民学校校董向梁冰主席献花祝贺

曼谷进德学校校董向梁冰主席献花祝贺

梁冰主席与吴宏丰博士等嘉宾合影

梁冰主席与尖竹汶东英学校校长老师合影

芭堤亚明满学校表演的小话剧“小狐狸上学”剧照

罗勇光华学校表演的小话剧“白蛇传”剧照

梁冰主席与明满学校表演的舞蹈“童年”剧照

芭堤亚明满学校表演的小话剧“小狐狸上学”剧照

罗勇光华学校表演的舞蹈“相和歌”剧照

嘉宾们与梁冰主席、协会名誉主席、副主席及表演的小学生合影

管木大使刘锦庭陈汉士出席大会并致词
   佛国大地春来早,湄江两岸情意浓。2013年3月9日上午10时,华文民校协会梁冰主席假潮州会馆子彬堂举行第八届会员联欢大会。中国驻泰大使馆管木大使,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华文民校协会永远名誉主席陈汉士,潮州会馆主席蔡汉强,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主席吴宏丰,中国汉办驻泰代表陈永山及全泰国各部区联谊会的主席、校董、校长、师生、理事会员等600余人济济一堂,兴致勃勃的出席联欢大会。
   在和谐亲切的气氛中,梁冰主席首致欢迎词,感谢大家在假日抹冗出席大会。承蒙大家纷纷祝贺本人获奖,隆情厚意,不胜感激。此次会员大会暨联欢大会,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欣赏华校学生的中华才艺表演,评判学生们的歌舞表演水平及学生们的中文素质。接着中文秘书陈松和副主席兼财政罗炳源简要的向大家报告自去年三月至今年二月一年中的会务开展情况及财务收支状况。
   管木大使致热情洋溢的贺词,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华文教育做出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梁冰主席长期以来重视和热心华文教育,出钱出力支持华文教育,这种热情与奉献精神确实令人感动。在前不久中国中央电视台举行的首届“中华之光—年度传播中华文化人物”评选中,梁冰主席光荣当选,这既是对梁冰主席个人工作和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以及众多为泰国华文教育发展、传承中华文化各界人士的鼓励和褒扬。在此,我也要向梁冰主席再次表示祝贺。
   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和华文民校协会永远名誉主席陈汉士相继致词。他们高度赞美梁冰主席,指出华文民校协会在梁冰主席的领导下,团结奋进,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创新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对促进泰国华文民校的发展进步,提高泰国华文教育水平及增进泰中友谊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梁冰主席此次获奖,可谓是实至名归,可喜可贺。
    嘉宾致词毕,紧接着,由罗勇光华学校表演的舞蹈“相和歌”拉开了华校学生歌舞才艺表演的序幕。只见表演的学生舞姿曼妙,动作优美;芭堤亚明满学校的小话剧“小狐狸上学”,表演的学生都是小学一、二年级,发音标准,吐字清晰;春府大众学校的钟如萍小学生独唱“门前情思大碗茶”,歌声嘹亮清脆,动人心魄,如果闭目静听,还以为是中国著名儿童歌唱家在演唱,真可谓余音绕梁,回味无穷;丽冰小学生独唱“十分钟”,中规中矩,一点不怯场;尖竹汶东英学校初一的学生表演的小品“王昭君”,王昭君的故事家喻户晓,学生们的表演精彩生动,尤其是他们的发音标准,大家以为是中国来的,其实她们都是本土田园学生;北欖培华学校学生讲故事“小熊祝寿”,讲得绘声绘色,灵活生动;罗勇光华学校表演的小话剧“白蛇传”,原本梁冰主席建议学生演小品,现在学生已经发展到歌舞剧的水平,情节生动,表演逼真,引人入胜;北欖培华学校的舞蹈“看戏”,培华学校的儿童舞蹈是最拿手的,只见表演的学生天真活泼,自然生动,引入注目;最后由芭堤亚明满学校表演的舞蹈“童年”,是梁冰主席临时让学生们排练的,为还原梁冰主席在央视领奖时的场景,学生们表演得惟妙惟肖,形象生动。整场表演,大家掌声不断,好评如潮,表现出华校学生较高的中文素养和较好的表演才华。在“童年”的舞蹈中,梁冰主席笑容可掬的随着表演的小学生站在舞台中央,一曲童稚可爱的“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好像时光回转到七十多年前的童年时代,大家感慨光阴易逝,韶华难留,然而,只有通过教育,教育我们的下一代,继承传扬,生生不息,我们生命的价值由此彰显,以至永远。在欢声笑语,掌声阵阵中,学生的才艺表演落下帷幕。嘉宾们对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赞不绝口,尤其是陈汉士博士、吴宏丰博士高度评价。他们对曾经赞助的学校的学生表演十分满意,建议各部区学术比赛增加此项节目,令学生融感情于表演中,加深对词义的理解。梁冰主席邀请嘉宾们及民校协会名誉主席、副主席登台与表演的小学生合影留念。
    中午时,梁冰主席准备了简便的、美味可口、风味独具的午餐招待大家。至下午二时许,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没有向外界募捐经费,但仍有善心人士自动乐助协会经费:庄舜鹏贰万铢,罗宗正壹万铢,佛统会蒲明华公学、素辇公立培华学校、吁隆华侨公学、夜功公立健民学校、廊央公立培民学校各伍仟铢,春彭德教青华公学贰仟铢,张健贰仟铢,兰室黄锡揆壹仟铢,黄文英壹仟铢,合计陆万壹仟铢。出席会议的嘉宾及本会代表有:大使馆高振廷总领事兼参赞、方文国侨务参赞、李青山秘书,廖锡麟,梁振志,温玉贞,张俊贵,冯丰茂,许镇南,梁润潮,刘纯义,黄昆临,邝锦榮,吴金城及本会荣誉主席庄锡鸿、庄舜鹏,名誉主席丘清溪、丘陶洁,荣誉顾问郑清华、庄雪莲、杨仁杰、丁身展,顾问陈一平、卢钧元,副主席卢森兴、罗炳源、黄迨光、林潮钦、欧玉金、吴永芝、洪少珊、张步青、秦初奇、翁镇国、许雪君、杨光亮、李锦龙等。泰国东南西北中的华校校董主席都兴致高昂,踊跃出席。值得一提的是吴宏丰博士已退休;荣誉主席庄锡鸿,荣誉顾问丁身展带病,荣誉主席庄舜鹏杵拐杖;泰南勿洞、合艾代表及泰北山区华校代表均积极出席。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