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民校协会召开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

梁冰主席致词

会场一角

会场情景

曼谷三育公学黄敏校长向梁冰主席赠送花篮祝贺

中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林明兴主席向梁冰主席赠送金佛祝贺

曼谷培知公学宋冬平校长向梁冰主席赠送水果篮祝贺

曼谷孔堤公学张丽贞校长向梁冰主席赠送贺词匾祝贺

梁冰主席主持 确定三月份开民校协会会员大会
   2013年1月27日上午11时半,梁冰主席在协会会议厅主持召开第八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副主席卢森兴、罗炳源、黄迨光、吴永芝、张步青、陈元坊、李锦龙,中文秘书陈松、陈琇琳,泰文秘书卢淑珍、李镇扬,财政庄秀琴,文教蔡虹,福利黄敏、林瑞庄,交际袁玉仪、洪凤吟,稽核张丽贞、丁真燕,常务理事赵坚、谢绍副、蔡良、张才英、林惠群、黄广英、李美娟、陈义、林明兴、宋冬平,帕堤亚明满学校中文部主任许翠华,北榄培华学校总务萧月凤,公立中民学校校长庄亚彬,秘书王志莲及总干事刘峰等三十余位。
    梁冰主席首致开会词,本人此次荣获“中华之光—传播中文文化年度人物奖”
,大家纷纷在报刊上刊登贺词嘉奖祝贺,并惠赠礼品花篮,本人不甚感激。此次全球获奖的十位个人,均在不同文化领域为传承中华文化作出了杰出贡献。能够登顶荣誉的巅峰,本人感觉很荣幸,就怕自己做得不够好。所以,今后本人将“退而不休”再接再厉的支持关爱华文教育。
   其次,中文秘书陈松报告会务活动情况,财政罗炳源报告财务收支状况。令大家对协会近期的会务活动及财政情况有一个全面、详细的了解。泰文秘书卢淑珍报告参加泰国教育部民教委会议情况,梁冰主席一直以来与泰国教育部关系密切,合作参与制定了关于教育部对华校的有关政策,此次会议因梁冰主席另有重要活动,特委派本人出席。本会是泰国教育部民教委所辖民校联合总会14个协会之一,关于民校的条例章程,在2554年教育部已公布“民校法令”但民教委处发现有些地方不妥需要更改,目前正在讨论如何改善,待通过结论后公布,让各民校把已做好的法规再修改,限于6月10日前完成。本会将会通知辖下华校办理。接着,讨论事项:1.关于召开本年度会员大会事宜,经讨论决定,会员大会时间定在3月9日(星期六),地点在曼谷潮州中学。具体事项在另行通知;2.关于汉办老师薪资问题,决议由梁冰主席向汉办要求暂缓加薪;3.关于各部区举行学术比赛事宜,各华校的校董、中泰文校长、老师都有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通过比赛挖掘、培养人才、提高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从而带动各华校中文水平的进步。协会赞助联谊会比赛经费10万铢。(各参赛学校补助车油钱3千铢,对于落选的学生给予安慰奖,以示鼓励。)
    中午12时,梁冰主席准备了饭和汤,荣誉主席林炎源送来了猪脚肉,韭菜盒,大家边吃边谈。对本土老师、侨办、汉办老师及华校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探讨,达成了多项共识。梁冰主席最后总结道,每所华校都不同程度的面临师资短缺及生源流失的问题,我们要努力提高教师待遇,争取留住好的师资人才,尽量培养本土老师,不要依赖外援;同时,对于那些优秀的学生,要给与适当的奖励,使其能继续留在学校完成学业。关于3月9日召开的会员大会,希望广大的理事会员踊跃出席。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协会能越办越好,更好的促进华校的发展。会议持续到下午3时圆满结束。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