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率教育团访问东部七华校受热烈欢迎

“默默耕耘振侨教,扬名越南洲。劳苦功高洒血汗,振华教,江风竞秀。千里万花争放,扬帆世纪汇流。”——选自翁炳城先生《风入松(热烈欢迎梁冰主席访问培才学校而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积极支持泰国东部偏远地区华文学校教育的发展,促进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会员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7月20-21日,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女士率庞大教育考察团访问东部七所华校,以携手共进,共谋华文教育发展未来。访问团受到各学校校董、师生的热烈欢迎,乐助每所学校4万泰铢(协会两万,主席私人两万),计29万铢(赞助嘉民学校学生表演团1万铢)。
此次梁冰主席任团长的访问团成员计有:副主席卢森兴、张步青、欧玉金、罗炳源(兼财政)、常务理事兼副财政庄秀琴,中文秘书陈松、陈琇琳,常务理事谢广、黄敏、林端妆、张丽贞、蔡良、洪凤吟、张才英;理事学校代表:春府大众学校副主席兼秘书刘晋山、财政黄文德、交际杨烈标,芭堤雅明满善坛副主席兼明满学校副经理张文雄、张亚绿,财政陈锡华,总干事吴永兴,理事庄炳南,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魏光磊,罗勇光华学校校务经理肖廷杰,交际陈天河,泰京孔提公学副主席林滨汉、理事孔金丰,尖竹汶府东英学校文教组王思恩、泰京培知公学校长宋冬平,春府旧罔文益学校校长吴惠娥等一行三十一人。中文秘书陈松为访问团会议主持人。

努力求进的北柳南侨学校

首站北柳南桥学校,梁冰主席率访问团受到该校主席林华麟、副主席徐育伦、秘书玛妮乐、理事林振狮、泰文校长素妮知东等校董、师生送茉莉花串的热烈欢迎。明化善坛主席向访问团介绍学校历史及现状:学校仅有一栋四层楼的教舍,学生共有三百余人,中泰文老师共有二十二位,仅有3位中文老师(一位老教师,两位来自清迈德年青老师),学校教材和教学资源缺乏。梁冰主席鼓励说,在北柳这样一个地域较小的城市,贵校能有如此发展规模实属不易,诸位校董老师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同时希望学校能积极引进中文老师,加强力量,学校校务会有新的更大的发展。民校协会也将积极支持学校所需教材和教具。

 

 图上(一):梁冰主席一行参观北柳南侨学校学生教室

 

 图上(二):访问团参访北柳南侨学校后与校领导合影

深得当地侨众支持的思源学校

第二站思源学校,梁冰主席受到该校校董会名誉主席沈汉忠、陈宝林,名誉顾问陈镇和、许春财,主席洪壁光,副主席陈如川、林叻拉,财政黄亚蓬,校长林卿、熊娟老师和学生列队欢迎。该校主席赞颂民校协会深得泰华各界称颂,梁冰主席是热心华教发展的教育家,不辞辛劳地访问支持各华校,相信各民校的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梁冰主席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给各学校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发展信心与希望。该地陈成泉饼家老板陈如川先生热心华教事业,为当地华校的发展倾心努力,梁冰主席谓其堪为榜样。

 

 图上(一):梁冰主席一行北柳挽巧思源学校,受到全校师生热烈欢迎

 

 图上(二):梁冰主席一行参观北柳南侨学校学生教室

 

 图上(三):访问团赞助该校经费

迎来校史上最大教育访问团的嘉民学校

嘉民学校已有六十二年的历史,目前共有学生590人,中文老师共6人(包括志愿者及实习老师)。该校校董会主席郑亚七先生说,今天是嘉民学校值得铭记的一天,创校62年来,该团是学校历史上最大的教育访问团,能得到梁主席莅临指导,感到莫大的安慰与荣幸,表示一定要竭尽绵力,不辜负梁冰主席的期望,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推动华教发展。
梁冰主席十分钦佩该校董会主席为学校作出的贡献,郑亚七主席十分支持学校中文教育的发展,每次老师带学生参加比赛或活动回来,他都会予以奖励,虽然他不会讲中文,但他有一颗发展华教的赤诚之心。
该校中文校长高庆春是一位积极、热心的华文老师。近两年,他积极协助校董会筹划学校中文教育的发展,积极引进志愿者老师,学校用先进的教学投影仪播放该校中文发展的成果给梁冰主席及访问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中国的志愿者老师编排表演的精彩节目《大合唱》、《诗歌朗诵》、《竹排舞》和中乐团受到大家的好评,梁主席称赞该校志愿者老师,在一个月时间里能教出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特别奖励小演员一万泰铢的奖金。该校校董会秘书林锡钦、理事吴坤城、黄潮松、黄万斗、张金亮,郑亚喜等四十余位校董还陪同参观学校的中文教学设施。

 
 
 

校建积极的巴真府中民学校

巴真府中民学校安排在第二天的第一站。蔡森和理事长带领全体师生热烈欢迎访问团到来。梁主席非常关心老师们的教学工作于生活情况,希望校董多多关心学校的发展,培育更多的中文人才。梁冰主席倡导在访问过程中与校董尽量多用普通话,营造良好的中文交流环境。

倡导营造中文语言文化环境的坤西育联华学校

抵达坤西育联华学校,梁冰主席率领的访问团受到该校名誉主席邓崇、黄金成,秘书沙力雅等理事列队欢迎。梁主席致辞说,六十年前曾来过联华学校,当时仅有一座小小的校舍,今天学校有了标准的教学大楼,希望校董们再接再厉,为我们的子孙学好中文创造更好的条件。名誉主席邹崇介绍说,学校目前只有学生265名,中泰文教师19位,虽历史悠久,发展还较为落后,希望梁主席领导下的华文民校协会给予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善坛支持下的景溪景德学校

景溪景德学校蔡惠娥校长介绍说,在慈云善坛的领导下,学校逐年发展,目前学校有600个学生,中泰文老师共20多位,中文教师只有3位。下午三点抵达,该校在谢万财主席率领下计有:副主席海军少将差琳叻,老前辈谢海贤以及四十位慈云理事、学生列队欢迎。该校谢万财主席说,他本人不懂中文,但知道中文很重要,今天很荣幸得到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梁主席率团莅临本校,给予了我们莫大的鼓励。谢海贤老前辈亲向梁冰主席献花。梁主席说她本人六十多年曾来过这里,那时的景德学校是一所规模很小的学校,没想到今天踏进校门看到的是两座非常高大的校舍,理事们很团结合作,本人甚感欣慰,相信在诸位的推动之下,学校发展一定会更进一步。

历史悠久的北标培才学校(93年的校史)

最后一站培才学校是一座新式美轮美奂的四层教舍。杨锡钦校长拉手风琴带领学生学生乐队奏唱《踏浪》迎接嘉宾。明宝善坛全体理事五十二位加上访问团三十余位,共计近百人在明宝善坛会议室座谈。明宝善坛副主席林友文介绍说,北标府培才学校是由明宝全体理事会及当地华侨华人创办。学生可免费就读,目前有学生200人,中文教师3位,学校的发展还要仰赖访问团多多指导。梁冰主席致辞说,她本人在六十多年前曾在该校任教,当时校舍非常小,学生不多,没想到今天的学校是如此美观堂皇,理事们精诚合作,把学校办得井井有条,使她感到十分的高兴,希望诸有功贤人廖启煊主席的领导下,继续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加辉煌,培育更多的北标华人华侨子弟。

后记

目前正当中华文化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之时。随着中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汉语热”热遍全泰、方兴未艾。梁冰主席倾心泰中文化教育交流,德高望重,堪为可风。
此次梁冰主席带领泰国华文民校协会诸理事应泰国东部华校联谊会的要求和七所华校的邀请前往访问,与各校校董、校长(中文负责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深入了解该七所华校中文教育的历史、现状和发展鸿猷。梁冰主席表示在师资培训、教材教具、设施完善上民校协会会继续给予全面支持,希望诸理事学校像兄弟一样大帮小,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访问花絮

“华校无论大小,大家发展华文教育的心是一样的。”梁冰主席对访问团成员说,现在迎来了发展华文教育的好时机,大的华校应该与较弱的华校共同分享学校建设的经验,在中文教学上相互支持。
“大家在访问的过程中,尽量用中文与各校的校董、师生交流,形成一种学中文、用中文的环境。” 梁冰主席在访问中嘱咐各位访问团成员,到访每个学校尽量用中文与校董、校长和学生交流,从自我做起,养成学中文、用中文的习惯。
“华文教育的发展与华文教师队伍密切相关,希望各校校董重视华文师资的引进及本土教师的培养。”梁冰主席表示华文民校协会会协助各华校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中文教师的引进和培养。

协会最新动态
协会公告

尊敬的诸位副主席、秘书、财政、常务理事台鉴:

敬启者: 兹定于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1时半在协会会议厅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敬希
台端准时出席,共商会务,促进会务发展为盼!

会议议程:
一.主席致开会词;
二.追认上次会议记录;
三.财务报告;
四.会务报告;
五.讨论举办第二届全国华文学术大赛事宜;
六.报告10月14日至23日赴北京参加外派教师聘方学校校长研习班情况;
七.报告本月23日至25日在清迈举办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具体筹办情况;
八.讨论明年年初举办的常年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下届主席事宜;
九.临时动议。

能否出席会议,请于11月13日(星期三)之前通知协会办公室。谢谢合作!

协会电话:02-7534199;
传真:02-7534200;
电邮:chineseschool2010@hotmail.com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主席:梁冰  谨启
公元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友情链接: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挽那讪抛兀路康蒂陶吾大厦十六楼门牌223/77

223/77 COUNTRY COMPLEX TOWER A16FL SANPAVUT RD.BANGNA PRAKANONGBANGKOK THAILAND 10260

电话:00-662-7534199 00-662-7534200

http://www.thaicsa.org

技术支持 泰华网